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北京奧運籃球專題:男女籃第一輪賽事分析

我不是第一次轉播奧運籃球,卻是第一次親臨比賽城市轉播比賽,說句實話:累得四腳朝天。第一輪賽事打完,男女籃的所有球隊都已亮相,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女籃:中國隊實力不可小看,澳洲有王者之相

在女籃首輪的比賽中,其結果如下:(8/9)

澳洲8364白俄羅斯

紐西蘭7672馬利

中國6764西班牙

韓國6862巴西(OT)

美國9757捷克

俄羅斯6257拉脫維亞

 

在女籃的首日比賽,有幾個重點我整理一下:

 

●澳洲女籃的強勢令人印象深刻,她們不會像美國女籃那樣狂勝對手,但是卻可以從頭到尾都掌握優勢。目前首日球隊看完後,澳洲還是美國最強的對手。

 

●我必須稱讚韓國女籃的表現,而巴西令我失望。韓國在首役對巴西其實是「烏龜打法」,守得非常好,最後綿裡藏針反擊成功。崔輪我打得非常出色,她成長得非常快。

 

●中國女籃令我驚豔,她們竟然打敗了西班牙,而且贏得非常漂亮。我認為中國女籃在第一天的賽事中展現了非常好的團隊默契,而且在實力上是絕對可以打進八強,甚至進入四強都有可能。她們的攻守穩定性相當好,而且配合得非常出色。西班牙是歐錦賽第二,足見中國女籃在馬赫的帶領下,有非常長足的進步。三年前中華女籃還曾經在秦皇島的亞錦賽與中國女籃打到延長賽,但是現在的差距卻不可同日而語。

 

●俄羅斯的情況讓我非常憂心。Hammon投入俄羅斯後,她的速度對俄羅斯來講太快了,隊友跟她的搭配還沒有到很成熟的地步。能贏拉脫維亞,可說是打了一場爛仗後險勝。

 

    男籃:阿根廷欠缺內線,希臘問題不小

男籃首日戰事結果:

俄羅斯7149伊朗

德國9566安哥拉

西班牙8166希臘

立陶宛7975阿根廷

克羅埃西亞9782澳洲

美國10170中國

 

●德國狂勝安哥拉,很令我意外,但德國這一場打得太好了,可說充份發揮自己身材上的優勢,很快取得領先的態勢。安哥拉的主力球員Olimpio CiprianoJoauqim Gomes偏偏在這場關鍵的比賽打得很失常。由於這場球安哥拉輸太多,即便日後有機會打敗中國隊,也很難比勝負分晉級,除非他們可以贏美國、西班牙或希臘其中一隊。德國闖過第一關,接下來的考驗現在才要開始。

 

●西班牙打垮希臘,除了對希臘的打法非常了解,所以成為苦手外,希臘的主力王牌Papaloukas狀況差得不像話,我懷疑希臘的近況到底是否有所保留。但是從奧運資格賽的時候,雖然他們輕鬆全勝打進奧運,但是Papaloukas的狀況在當時就已經不好。如果希臘還是這個樣子,他們搞不好連德國都打不贏。

 

●立陶宛險勝阿根廷,顯示他們的狀況不錯,但是一路領先打到最後這麼驚險,球員的心理素質還需要加強化優勢為勝勢。而阿根廷的內線出現了一些危機,ScolaOberto如果狀況不佳或是有犯規問題,阿根廷的內線幾乎是沒得補。我覺得阿根廷的神話,今年會被終結。

 

●最令我意外的一場比賽是克羅埃西亞打爆澳洲,澳洲整場都沒有像樣的機會,那個樣子好像整隊前一天跑去夜店的感覺。克羅埃西亞的籃子非常準,準到不像話,克隊對澳洲的防守了然於胸,反觀澳洲完全掌握不了克羅埃西亞。我比較擔心的是,澳洲經過此戰後信心會垮,因為除了伊朗外,其他那個對手都不在克隊之下。我在想,澳洲經過對美國隊那場精彩的比賽後,並沒有調整自己的比賽步調,這也是很合理的思考,但是偏偏在這點被克羅埃西亞抓住了,在防守上徹底被破得一乾二淨。

 

克隊每個球員都有中距離的跳投能力,包括中鋒,而且做得很紮實。如果他們的進攻還是這麼強勢,A組其他各隊就真的有得頭痛了。尤其是8號中鋒Pakacin,完全是公園阿伯的打法,就把澳洲的內線群整得一蹋糊塗。而即將加入暴龍隊的後衛Ukic,我非常欣賞他的打球風格,他將會是非常好的雙能衛。

 

    至於美國與中國,我的感想在前一篇文章已經寫過了。

 

如有問題的話,可以在圓球討論區來問,我基本上是幾乎每場比賽會播,但有時也得休息。8141618日在中國的新浪網做網上直播中國隊的比賽,有興趣的球迷可以收看。

Published 11-08-2008 11:1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