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球季半程看各獎項:年度最佳第六人篇

主要候選人:Jason Terry(達拉斯小牛隊)Nate Robinson(紐約尼克隊)Emanuel Ginobili(聖安東尼奧馬刺隊)Travis Outlaw(波特蘭拓荒者隊)Andrei Kirilenko(猶他爵士隊)Leandro Barbosa(鳳凰城太陽隊)

預測得主:Jason Terry(達拉斯小牛隊)

 

這本來是個很有拼的獎項,但在今年球季,因為幾個有力人選紛紛提早落馬,或傷或退化,變成一個幾無懸念的獎項。

 

在過去以往,「年度最佳第六人」頒給得分高的球員,機率比較大。最近這兩年的得主,BarbosaGinobili都是得分最高者,如果就這個法則來看,這些候選人中唯一一位得分上到20分的Terry,無疑有最大的機會。Terry目前20.32.5籃板3.7助攻,得分在隊中僅次於Dirk Nowitzki,加上小牛隊目前戰績也不壞,因此目前是問鼎此獎項的不二人選。

 

Terry角色類似,也是換上來就狂殺得分的Nate Robinson,目前15.44.0籃板3.6助攻1.5抄截,可能是比較接近Terry的。但Robinson要入選,先決條件是尼克隊得先打進季後賽方有機會。

 

GinobiliKirilenko都有相當大的貢獻,但他們吃虧一點的地方是他們本季都有較長期缺賽的紀錄,在投票評選上較為不利。Ginobili沒有像上季那樣的犀利,15.34.7籃板3.4助攻,看來奧運的腳傷對他確實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而Kirilenko則是較為偏防守,12.73.8籃板5.1助攻1.6抄截,這比較不吃香。我個人對Kirilenko在爵士隊那樣的出賽時間跟角色,感到非常的納悶,如果要他扮演這種角色,還不如把他交易掉算了。

 

得過此獎的Barbosa則也不像過去那樣能刷出漂亮成績,機率更低了;Outlaw的表現很不錯,但數字上不好反映。像TerryGinobili這種球員,都屬於「假性替補」。他們是被「策略性」的放在板凳上,而不是因為實力比較差,所以也較有利於他們得到這個獎項。

 

Terry有可能成為史上第三位單季平均得20分以上的年度「最佳第六人」得主,前兩位是1989年的Eddie Johnson(鳳凰城太陽隊,21.5)以及1990年的Ricky Pierce(密爾瓦基公鹿隊,23.0)。如果Terry今年成功得獎,也將是他在NBA首次得到個人的榮譽。

Published 02-02-2009 05:1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