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王牌對決的一週

讓我先告訴你,紐約尼克隊下一場主場,將迎戰的是克里夫蘭騎士隊;而湖人隊下一場客場,將對上多倫多暴龍隊。你有沒有突然感到很「刺激」的感覺?這個星期,你最好盯著KobeLeBron James

 

我不知道他們彼此間,會不會有較勁的意味。但是擺在眼前的,從這場Kobe大秀之後的一週,卻是一場「王牌對決」的大戲。整個聯盟在看到Kobe演出「61MSG大秀」之後,卻很想知道他會不會再來一刀?尤其,下一隊是暴龍隊,也就是被他單場81分的苦主。打完暴龍後,星期五,湖人對上波士頓。你不得不承認,NBA對湖人實在太好,得天獨厚,就是要在明星賽前一週放這樣的比賽,讓其他球隊全都變配角,就看他們兩個人表演。

 

如果不想當配角,James就必須自己殺出一條血路。「只」得30分?不夠看。不如我們來開賭盤看看,James會在MSG血洗多少分?我認為少說也要弄個50分,再客氣就太假了。

 

比起尼克隊,暴龍隊大概也是叫苦連天。他們明天要先在客場戰騎士,隔天再對上湖人,誰知道LBJ會不會搶在Kobe之前先「強姦」暴龍一番?接著,James再到紐約大肆燒殺,享受「被虐狂」尼克球迷大喊「MVP」的快感?所謂「王牌對決」,也不過如此而已。我在想,這兩人對上暴龍隊時,暴龍隊大概會「戰意全失」,「投降輸一半」,KobeLBJ也不會太狠,因為,好戲還在後面。

 

至於週五的那場球,湖人大戰塞爾蒂克,如果Kobe已經殺紅了眼,他不會忘記當初Paul Pierce到底是怎麼在湖人主場裡囂張的。那種復仇之血一開始流動,可能就什麼都顧不得了。比起在MSG61分歷史紀錄,可能在波士頓主場再創一個紀錄的難度會更高。

 

因此,這一週NBA賽事的主角是KobeJames到底要不要一起領銜演出,要看他自己。可大家不要忘了,也就是美國時間28日星期天,騎士隊要在家裡迎戰湖人隊,這才是最高潮之處。湖人在這一場球後才結束東征,但是這一次的東征,恰好在超級杯決賽後,你難道沒發覺NBA當局在安排此賽程時的用意嗎?

 

如果大家還沒有意識到這個賽程,那我現在就告訴你,不看,你就火星了,不要說我不夠意思沒告訴你。聖誕節大戰算個屁?這一週湖人跟騎士的賽程,KobeLBJ不論是隔空還是正面的較量,才是今年球季目前為止最精彩的部份。

 

我個人是很希望,LBJ可以挺身回應Kobe的挑戰,如果還掛起免戰牌就太沒意思了。在騎士與湖人的對決前,騎士隊會休三天,湖人隊休兩天,NBA有意為炒作全明星賽而設這個局,安排一場王見王的超級大戲。我之前提過,目前整個聯盟對於今年「年度MVP」的走向,還是傾向LBJ,但是如果Kobe在這個星期後把東區掃了一遍,最後在騎士隊主場修理了LBJ,整個風向會為之逆轉,變成Kobe後來居上之勢也未可知。Kobe不會不知道,這是他尋求衛冕「年度MVP」的最佳良機,他已經用「七分力」打了前半個賽季,現在發力正是時候。

 

而我更想知道的是,LBJ到底有沒有這樣的「鬥心」?籃球是要打團隊不錯,但像他跟Kobe這種等級的,光是只講究團隊就沒意思了。大家更希望看到的是,兩個籃球超人一對一的「正面對決」,就算比賽打成他們兩個單挑,我也樂見。我不是懷疑James的求勝意志,而是他在「單挑」之中的求勝意志,他有沒有那種信心在一對一的情況下打敗Kobe?如果說兩三年前,他可能還沒有這樣的意識,但是現在,他必須有打敗Kobe的決心,才能證明自己是真正的王者。

 

顫抖吧!這一週的比賽,說不定會出現永生難忘的一幕呢!

Published 03-02-2009 05:2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