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西區第二輪預測

感覺上,西區季後賽首輪似乎沒有打出太多的火花,三個四比一,一個四比二,都有點壓倒性優勢的感覺,但實際上是兩支沒有主場優勢的球隊過了關。湖人接下來對火箭,小牛接下來對金塊,接下來會精彩一點嗎?

 

▓洛杉磯湖人VS休士頓火箭

歷史對戰:

1981年西區首輪,火箭21湖人

1986年西區冠軍賽,火箭41湖人

1990年西區首輪,湖人31火箭

1991年西區首輪,湖人30火箭

1996年西區首輪,火箭31湖人

1999年西區首輪,湖人31火箭

2004年西區首輪,湖人41火箭

 

本季季內交手:湖人40

 

火箭隊自1980年搬到西區之後,與湖人隊的交手次數算是比較頻繁的一隊,而且以湖人的績優成績,火箭隊之前在七次交鋒34敗,也算得上是夠驍勇善戰的了。80年代湖人王朝時期,唯二的兩次丟掉西區冠軍都是毀在火箭隊手上。說火箭是湖人在西區裡最強的敵手之一,一點也不為過。

 

但是,火箭隊始終打不贏擁有Kobe Bryant的湖人隊。

 

在例行賽裡兩隊四度交手,已經證明了一個事實:即便Ron Artest加上Shane Battier,也守不住Kobe。這倒也罷,在禁區裡,火箭隊更是沒有任何優勢可言。雖然我不認為Andrew Bynum可以制得住姚明,但是Pau Gasol可以,Lamar Odom上來也有作用,而且他們很高,對火箭隊欠缺較高的球員會有很大的殺傷力。要知道,Luis Scola是個沒有什麼彈跳力的內線球員,進攻可以,但防守會有麻煩。

 

相對來說,火箭隊最可能的突破點,是在Aaron BrooksDerek Fisher肯定跟不上他的速度,但是把球賽的關鍵變成Brooks,火箭隊球迷大概冒冷汗,這個系列戰也不用贏了,因為Brooks也不會場場神準。如果說火箭能贏到球,Brooks的表現很重要。

 

火箭隊想贏,籃板,是必須掌握的關鍵處。儘可能把比賽的比分壓低打防守戰,會比較有機會。不過這又談何容易?

 

最根本的是,Rick Adelman出道擔任總教練以來,與Phil Jackson在季後賽交手是一次都沒贏過,甚至是可以說「既生瑜,何生亮」,更何況Adelman算不算得上周瑜級的還不知道。因此,火箭隊在球員面就已經比不過對手,在教練面更是難以匹敵。

 

預測比數:湖人41火箭

 

▓丹佛金塊VS達拉斯小牛

歷史對戰:

1988年西區準決賽,小牛42金塊

 

本季季內交手:金塊40

 

雖然同樣是以41擊潰對手,但是氣勢上,金塊隊可說是挾著排山倒海之勢而來,不但狂電黃蜂,而且就他們的隊型來看,小牛隊與黃蜂隊是有相近之處。首先是Dirk Nowitzki,他碰上金塊隊的強大內線防守群,會很有麻煩。你無法指望Josh Howard還有相當的進攻火力,而且金塊隊光是Carmelo Anthony,也真夠小牛打的了。

 

金塊隊的禁區防守之前,在於他們的內線防守球員,包括Kenyon MartinNeneChris Andersen三人並非只有高度而已,而且都有相當出色的移動能力,可以大範圍的防守。不論你球員要拉出來,還是要協防做包夾,都有相當充份的對應能力。金塊隊可以視情況決定,讓Kenyon Martin去守Nowitzki或是Howard,說句實話,當Martin認真防守的時候,只要實力不到五星等級的球員,都會被他搞得滿頭包。過去已經有Antoine Walker,現在有David West,都成了他刀下亡魂。

 

坦白說,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想到小牛隊可以贏金塊隊的辦法。唯一可能的是他們的經驗,但論經驗,金塊隊也不差。而且金塊隊今年的氣勢太強了,他們對自己的信心爆棚,而且從先發到替補都是如此。我只能說小牛不會比黃蜂慘,但要贏球,太難了。

 

預測比數:金塊41小牛

 

Published 02-05-2009 11:1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