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這不僅是贏了一場比賽而已

例行賽對戰四連敗,火箭戰湖人,看來是沒有任何生望的系列戰,現在卻產生了變化。

 

火箭贏了第一場,而且是一路以微小的領先,一直到最後。頓時,許多兩岸的籃球網站,都暫時性的爆了。毫無疑問,這是季後賽第二輪裡,最具人氣的對決,其他三組加起來,受注目的程度加起來恐怕都不如這一組。火箭隊「意外」的打敗湖人,讓這個對決迎來了相當的懸念,同時,也讓許多一到五月就開始放假的中國球迷,開始活躍起來,使許多相關產業、轉播比賽的收視增加許多利益。

 

●姚明無疑是這場比賽的真英雄,真漢子。在第四節最後四分多鐘,膝蓋可能被撞傷的情況下,他沒有選擇退場,而是留下來繼續戰鬥,而且還攻下6分。如果說這場球不是贏在姚明,那又贏在誰之手?如果當時姚明選擇離開去檢查,這場球是不是贏得下來也未可知。但他的意志力,如同許多偉大球員的英勇表現一般,有著「英雄的品質」。甚至,你可以說這是姚明職業生涯中「最偉大的一場比賽」,不在於得分籃板的多寡,而是他真正打出了一個球星的「英雄品質」。

 

●這僅是一場勝利嗎?當然,你也可以說湖人隊是太過輕敵,或者說他們低估了姚明跟Ron Artest的威力。但是對火箭隊每個人來說,這卻不是單純的「一場勝利」而已。許多歷史的轉折點,往往也就開啟於此,如果2004年活塞隊不先給湖人一棒的話,他們能否贏得總冠軍,誰也不知道。當然,我們不能講火箭隊已經佔了優勢,充其量不過是扳回一些氣勢,湖人仍有相當的優勢。但是這已經給湖人一個警訊:這不是你隨便打打就可以贏的對手,這也是尊嚴上的問題。

 

●火箭隊裡有太多人想贏,尤其是Rick Adelman,這個一輩子都被Phil Jackson壓在腳下的失意教練,他需要成就「偉大」,就必須擊敗屬於「偉大」一列的那個障礙。1992年他帶領拓荒者打總冠軍賽、20000102連續三年他帶領國王,都敗在Phil Jackson之手。眼見這個對手已經再過不久就要退休,Adelman也有焦急感。他是個「常勝教練」,卻不是個「冠軍教練」,他一直在尋找機會「正名」。

 

●湖人隊現在可能陷入了一種矛盾,在季後賽首輪,他們並未把Andrew Bynum做為先發,但是對火箭隊的時候,Bynum回到先發,但是效果並不是很理想。坦白說,我認為這是Phil Jackson有點「托大」的表現。下一場比賽湖人還會繼續這麼使用嗎?這是很耐人尋味的問題。姚明在這第一戰裡攻下2810籃板,若單是進攻面上,Bynum顯然不是他的對手。如果湖人隊不想讓自己在這一輪的比賽裡讓自己陷入更大的麻煩,最好把Lamar Odom重新調回先發。

 

 

雖然我個人依然認為,湖人隊會贏得整個系列戰。但是火箭隊的首場勝利,證明了自己有能力與不可一世的湖人相拼搏的能力,讓這個舉世注目的系列戰,受到更大的關注。

 

 

Published 05-05-2009 04: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