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放手大殺的覺悟

可能誰都沒想到,騎士與魔術的東區冠軍戰,居然還處於23處於落後的局面。正當無數的人都在設想「23 VS 24」的局面之時,LeBron James所屬的騎士隊卻面臨重大危機而讓許多人期望的總冠軍對決戲碼破局。大家共同的疑問是:騎士隊還有望翻回來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騎士隊仍有相當的信心。不是靠聯盟的裁判護航,而是我相信LeBron James這個時候該清醒了:不要太指望你的隊友了!指望你的教練沒用了!你該自己幹的時候,就沒有什麼客氣的理由了!不管James自己願不願意當瘋狂得分手,為了團隊的勝利,死打23號戰術就對了。這個時候不能當英雄反敗為勝,什麼聯盟最佳戰績,什麼年度MVP,都沒有多大的意義了。

 

●不要跟我講籃球是靠團隊的,這種話是對「人類」說的,但對「外星人」無效。過去我們也曾這樣看過Michael Jordan,但是有多少次,公牛隊是憑Jordan的一己之力幹掉對手?這並非說我已經否定了籃球是「團隊運動」的本質,但是當兩方的戰況出現了很大的變化時,只有球星,可以徹底逆轉這種局面。現在我就是想看到James像當年的Jordan一樣,甚至就像2006年總冠軍賽裡的Dwyane Wade一樣,大演隻手遮天的瘋狂大秀。這些人根本都超出籃球常識之外,所以他們在面臨無數的困難時,還能夠憑著一己之力翻身,最終成就功名。如果James做不到這點,算什麼大帝?我現在就等著看,在第六場、甚至未來可能有的第七場裡,James是不是會瘋狂大幹,我就是相信他不是個孬種,所以我認為他在後面的比賽會拼死一搏,而不是束手就擒,所以我才認為最後魔術隊可能會崩潰在他的表現之下。

 

●要君臨天下,就必須要受點非議,過去難道沒人說Jordan很獨?沒人說Kobe很獨?James從出道以來,一直希望塑造一個「全能」的形象,這不是說不對,而是他太「刻意」去營造這種形象,希望自己完美而免受爭議,但這正恰恰適得其反。James使得自己該有的一些成功球員的「嗜血性格」,都已經被磨掉了不少。這並不是說,James的表現不夠好,而是他現在這批隊友有如他所願的一樣,能充分的信任嗎?如果可以如此信任,球隊又何以落入如此境地呢?

 

●我也並非怪James「不夠霸氣」,致使球隊目前仍居落後局面。只要是看得懂籃球的人,都不會認為James做得不夠好。但他的隊友們,有些人在「大帝」的恩蔭下,日子過得太爽了,而例行賽的戰績與表現,讓他們這個缺點被隱藏了起來,而且前兩輪的狂勝讓他們一下子陷入了一種樂觀浪潮,不僅是部份混吃等死的隊友,也包括Mike BrownJames都這麼認為,這樣的運作是沒問題的。但現在看看目前還在拼分區冠軍的這幾支球隊,那個隊真的比騎士差?只是人家不去纓其鋒而已。

 

總結一下,騎士要如何翻回局面?我認為七戰四勝的系列戰,打到這第五、第六戰時,雙方能用的針對性戰術已經差不多快用完了。如果照前面的方式打下去,騎士隊依然兇多吉少,因為Mike Brown有什麼招早就被Stan Van Gundy看破了,只有一個辦法:讓James的表現超出Stan Van Gundy與魔術隊眾將的常識之外。NBA就是因為有像JordanKobe這種人,才有「Where Amazing Happens」這句話。現在這場秀,該要輪到James上演了,別讓人失望了才好。

Published 30-05-2009 02:5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