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09年球季Review:紐澤西籃網隊—中看不中用的鋒線

擁有選秀順位:(一,11)

上季戰績:3448敗,未進季後賽

本季自由球員:Jarvis Hayes(球隊選項)Trenton Hassell(球員選項)Maurice Ager(完全自由球員)

需要補強位置:夠力的主力大前鋒、能擔任先發的小前鋒

 

現在再看籃網隊的今日,頗讓我感慨不已,在幾年前仍可逐鹿中原的球隊,就這樣沉了,籃網隊是不是要進入另一個低氣壓,頗讓人擔心。

 

我在今年夏天的adidas訓練營裡,也曾經專訪過Devin HarrisBrook Lopez兩位主戰球員。當問他們希望球隊補強的時候,他們亦無明確的答案。但是因為是在北京採訪的,他們並「不好說太多」,換句話說,大前鋒就是他們的問題根源所在。

 

如果把責任都推在易建聯身上,似乎也不太對。因為關鍵在於除了易建聯之外,誰打這個位置都有點瞎,而球隊除了用交易的方式外,也不太可能在自由市場上有所作為,想靠選秀補強又有些不太現實。所以,唯一的希望在於球隊裡的年輕鋒線必須有所成長,你可以說,他們養的選的換的這批年輕大個子們,他們能否有所作為,是這一季籃網隊打不進季後賽的關鍵,也是下一季籃網隊成敗的關鍵。或者,交易其中幾位,換個實用的球員進來。

 

●籃網隊上季最大的收獲,第一重要的是發掘出了Brook Lopez。能從選秀會裡撈來這樣一個新人中鋒,比什麼都重要。Lopez其實也就是做到了一點:自信,所以他打出了他的水準。沒有信心的球員,有再好的技術都是白搭。

 

Lopez一開始就是以苦力自居,但過後他發現其實在場上得分也不是什麼太難的事,他漸漸的加重自己的角色與功能後,便找到了自己在球場上的「定位」。所謂「定位」就是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對球隊會有幫助。很多新秀球員都毀在這個「定位」上,但Lopez過了這一關。

 

●籃網隊第二個收獲,就是Devin Harris順利的成為球隊的重要核心,他與Vince Carter的後場組合攻擊力相當強,只是欠缺鋒線上的支援。很可憐的是,他們在鋒線上能支援的部份實在太弱,除了Lopez外,沒有一個是穩定的。未來Harris會有更多控制球的機會,但是球隊在關鍵時刻,仍然需要Carter的經驗與領導能力。Carter還是在籃網隊有相當的影響力,但是Harris的重要性會更大程度的增加。

 

●前面所說,「鋒線」問題嚴重,指的是小前鋒與大前鋒都出問題。籃網隊的大前鋒基本上都是群投籃部隊,易建聯籃下威力不足,而且從他在公鹿到籃網,下半季的表現都非常疲軟;而Ryan Anderson比較悍一點,但他非常不穩定。除此之外,還有像Josh Boone,籃板尚可但進攻爆爛,特別是罰球非常差;Sean Williams在上一季表現尚可,本季卻常掛傷號。數來數去,每個人的缺點都很明顯,實在傷腦筋。

 

●除了大前鋒外,小前鋒問題也不小。Bobby Simmons的狀態恢復得很差,現在只能淪為外線射手之一;Jarvis Hayes稍微好點。但是這兩人依現在的表現來看,都不是先發的料,更不要說兩人都有傷兵問題。在我看來,小前鋒的問題不比大前鋒小,但是籃網隊看起來很難動這個位置,只能冀望SimmonsHayes能有較好的表現。

 

籃網隊現在也繼續留任Lawrence Frank,他是很受到球員支持的。球隊的狀態這樣,他也是很無奈。要我說的話,易建聯遠非他所期望,而整個內線群都不是達到一個可以有競爭力的狀況,說難聽點就是「中看不中用」。籃網隊的籃板僅39.8個,在30支球隊裡僅排第25,實在不怎麼樣。

 

籃網的體質沒有這麼差,我是覺得,Frank可能需要再多花點心思在球員本身的基礎訓練上,或是在助理教練裡安排一個經驗更老道的鋒線教練,才能收立竿見影之效。

Published 21-06-2009 10:5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