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邁阿密熱火隊—1989年以前的芝加哥公牛隊翻版

上一季熱火隊從谷底翻身成功,雖然在季後賽首輪與老鷹大戰七場落敗,但是最少確定了兩件事:一是Wade打出了足以成為「年度MVP」的戰鬥力,證明球隊以他為核心重建是有希望的。一是證明了新教頭Erik Spoelstra可以在Pat Riley隱退之後,成功的接上總教練的位置,也帶得住他們。這一切,使得熱火隊的前景變得有希望多了。

 

但是經過一個夏天,熱火隊似乎又不急於出手找夠力的球員頂住這個局面。他們當然希望2010年之後,Wade還留在隊上,但也希望在現今的形勢下,「看清楚再出手」。換句話說,現在這個陣容不等同於「奪冠陣容」,而是一個「過渡陣容」。

 

Jermaine O’Neal能找回昔日幾成身手?

O’Neal這個賽季的薪資高達近2000多萬,當然以現在的他來看,他這個表現還不夠達到這種頂級標準。但是他來到熱火隊後,狀態是有在恢復,雖說離他最好的時候還有一段距離,但已經給熱火隊帶來很大的幫助了。小’O’Neal不是那種「混吃等死」之輩,他會盡他最大的努力讓自己調整到最好。只是好到什麼地步,就不知道了。

 

事實上,小O’Neal的年紀也沒有很大,現在也才31歲而已。而他面臨他的合約年,如果表現得好,下一張四到五年的長期合約並非沒有可能,只是他必須要克服心理上的問題。現在看他的球,不像之前在溜馬隊時那麼有霸氣,當然這與他之前受過的傷有關,但是先要把氣勢找回來,才能談表現。而我個人對他還是有相當的期待,這一季若他還打不回過去的八成狀態,往後也不可能了。

 

Dwyane Wade這一季還會「殺很大」嗎?

上一季的Wade擺脫傷病麻煩,30.25.0籃板7.5助攻2.2抄截1.3阻攻,這種「殺很大」的表現,我只能用「恐怖」兩個字來形容。如果再看看他上一季末在三分外線上的進步,這一季的Wade縱然不到所向披靡的地步,也差不多了。當然,現在熱火隊戰力不足,必須靠他撐,但他用這種撐法也不見得能長久,球隊要贏球還得靠其他隊友跳出來。但是如果下一季Wade打出這樣的表現拿到「年度MVP」,我絲毫不會覺得奇怪。

 

不過,Wade這一季還能如此瘋狂嗎?我必須說現在的Wade是身體狀態跟技術最成熟的時候。他與LeBron James最大的不同是,他已經經過了大學籃球的洗禮,現在27歲,是一個球員不論在心智、技術的成熟度最好的時刻。所以我對於他能否持續高檔的表現,是沒有懷疑的。

 

▓替補戰力仍是最大隱憂

不過,熱火隊在今年夏天並沒有什麼太多的動作。在引援上,除了多補進「繞著美國跑」的Quentin Richardson以及在以色列打工的Carlos Arroyo外,也沒有其他的新進展,而選秀也沒有首輪選秀權。這使得熱火隊的替補戰力,還是我最擔心的一環。

 

現在熱火隊已經把Michael Beasley給提上先發,這也是時候了;他們最希望的是James JonesDaequan Cook可以保持健康,而且維持相當的外線火力,然後是Richardson也能打出自己該有的表現,他們倒不缺射手。而禁區方面,先發還是用老將Udonis Haslem,他的上場時間會縮減,Beasley這一季會有大把的時間打這個位置,但他們還是需要Jamaal Magloire這位老將頂替小O’Neal,也需要Joel Anthony這種不要命的肌肉棒子。總的來說,內線的替補是我比較擔心的一環,因為不是老就是矮,靠不太住。

 

X-Factor

如果要找一個熱火隊今年最大的變數,就是Beasley到底可以打到什麼地步。我始終認為,Beasley還是一個具有爆炸性的球員,他可能可以跟Carmelo Anthony當年很像,但他帶來的麻煩比Anthony還大。如果他的場外的新聞始終比場上多的話,熱火隊會頭痛欲裂。

 

▓總結

這個隊不壞,但也好不到那去。我只關切Wade的表現、Beasley能打到何等地步,但離跟一流強隊競爭,他們還不夠。Wade上一季打成那個樣子,球隊也才贏了43勝,而且碰到團隊作戰的老鷹隊還是過不去,更不要講碰到東區那三強會怎麼樣。因此,如何幫Wade解套,找到更多的進攻點,以及射手群能否發揮,當是他們新球季的重點。現在的熱火隊,情況與1989年以前的芝加哥公牛隊很像,而以後能不能像公牛隊那樣發展進步,就要看他們到底可以找到什麼狠角色了。

 

預測表現:43勝到47勝間,但在東區能排第幾很難說,季後賽得看Wade神到什麼地步才能決定過不過關

Published 16-10-2009 06:0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