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Preview:紐約尼克隊—繼續跑轟,有前途嗎?

自從Donnie WalshMike D’Antoni來到尼克隊之後,讓尼克隊上下風氣為之一變,至少球隊開始贏球,也不再那麼烏煙瘴氣了。本來嘛,尼克隊打出20幾勝的戰績就是該死,D’Antoni上季帶出3250敗,雖然離季後賽還有一段距離,但比再之前的2359敗已經有進步。只是進步這個幅度,看看他們的人,也差不多就這樣了。

 

尼克隊上一季倒是轟得很爽,外線投得也很爽,進不進的也無所謂。我最在意的是,他們整隊的阻攻數打破NBA單一球隊單季的最低紀錄,這個成就還真是國士無雙。但新球季他們還要這樣玩嗎?這樣玩能打進季後賽嗎?這才是紐約球迷最關切的問題。

 

▓內線空虛難解

說尼克隊沒有長人,那是不正確的,正確的說是尼克隊的長人不符合D’Antoni的要求,所以像Eddy Curry被關進冰箱,難以翻身也是很合理的。所以你得符合D’Antoni的用兵哲學,「輕、靈、快」是必須的,這不是只有後衛前鋒如此,就連中鋒也必須如此。所以我不看好Curry到了新球季,會有多大的改變。倒是新來的Darko Milicic,不知道會不會合D’Antoni的意?但是幾場尼克隊的熱身賽下來,Milicic在尼克隊的存在感很差,他甚至已經把坐冷板凳這回事已經麻木了。因此,Milicic如果自己不奮起,誰也救不了他。

 

尼克隊真正實質上的內線只有一個人:David Lee。但是為何尼克隊還不願下大本續他的約?因為Lee的最大問題,就是他能抓籃板,防守工作卻做得僅是平平而已。他是個苦工是沒得說的,而他的能力也就到此為止,若非在尼克這種快跑快投的球隊,他有沒有這麼漂亮的攻守統計也未可知。所以尼克隊不想犯同樣錯誤,把寶押在現在可見的這個「見似不錯」的Lee身上,免得以後後悔。我覺得很合理,Lee能做到的事,Paul Millsap做不到?若這兩人比較,我還情願要後者。

 

Al Harrington已經越投越外面了,反正他也懶得往裡打。說真的,如果不是在尼克隊,我也會想把他開了算了。他可以做好防守的,但他不做而已。

 

尼克隊該加強內線嗎?應該說,該加強機動性強的內線長人。我認為如果他們爭不到LeBron James,必將去爭Amare Stoudemire或是Chris Bosh,其他人也就罷了。前者是爭他過來,以James為核心重新打造球隊;後者是爭來配合現在的球隊。他們今年選來Jordan Hill基於這個目的,一再的給Jared Jefferies機會也是基於這個目的。只是這些動作成不成功,就不知道了。

 

Larry Hughes必須振作

尼克隊雖然勝率不高,但是個人數據倒飆得挺漂亮。像Chris DuhonWilson ChandlerNate Robinson等一干後場球員,之後還有誰會打出來還很難說。但對他們的後場實力,有個人很重要,Larry Hughes,只有他能稱得上可以做到「攻守俱佳」。但Hughes在近年來被賣來賣去,賣到快不會打球了。

 

Hughes現在應該已經斷了跟目前NBA當紅球星一爭長短的念頭。就我來看,如果Hughes可以打出當年他在華盛頓巫師隊的水準,尼克隊的後衛就能稱得上是「能攻擅守」,否則只能變為「只攻不守」。Hughes應該還有體能再衝一衝,怎麼說也不過就是30歲,有老到不行的地步嗎?希望他放正心態,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不管明天會怎麼樣,認真把自己的水準打出來就是。

 

Chris Duhon已經盡力了

做為D’Antoni戰術的執行者之一,真是很難為了Duhon。他本是中規中矩的球隊,做個替補也就是了,但現在要他掌控場上其他四頭眼中只有籃框的野馬,有點太over了。饒是如此,Duhon大體上幹得還算成功,他已經盡力了。

 

Duhon最好的位置是替補雙能衛,但這個位置上有個比他更合適的Nate Robinson,他只好本季繼續銜命打先發。若是如此,我想最好是讓他跟Robinson平均分配時間。Robinson攻擊力強,會衝,但是組織能力基本上是一團亂;Duhon自己是衝不了,但是可以收住一下球隊太過的速度,不過,對D’Antoni來說,已經用過了Steve Nash這種球員,再用到DuhonRobinson,當然差很多。這就好比如果你已經交了林志玲做女朋友,還會覺得其他女人很正嗎?

 

X-Factor

在這個球季,如果尼克隊能打進季後賽,新人Jordan Hill的表現很重要。我是真的希望D’AntoniHill當做是主力球員之一來操。他會比在尼克隊時的Channing Frye差嗎?不會嘛。不論身體條件、籃板能力都是可以一試的。如果D’Antoni敢放開手用他,也許會有效果。如果還是維持今年原樣陣容,戰績則不會有什麼太大的起色。

 

▓總結

雖然種種跡象顯示,尼克隊在2010年,有很大的可能性爭取不到LeBron James,但是他們仍冀望有個更好的強援到來。這是不是說明現在的陣容只是一個過渡而已?如果這麼想,那我只能說尼克隊真的很沒出息。這個球季沒有動作也是因為有些不在球隊重建計劃中的高薪球員仍佔據著薪資空間,但是就現有兵力,尼克隊還是有一拼的本錢。打跑轟絕不是沒前途,而是看怎麼打、用什麼心態打而已,D’Antoni應該更清楚這其中的奧妙才對。尼克與太陽的跑轟在那?一個沒防守,一個有防守,如此而已。

 

預測戰績:32~38勝,打不進季後賽

Published 21-10-2009 05:3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