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 Weekly第一週(2009/10/28~2009/11/2)

NBA2009-10年球季開打的第一週,球隊的表現倒還沒讓我太驚訝,驚訝的是某些球員的表現,不禁讓我嘖嘖稱奇。

 

▓東西區單週MVP:東區—Dwight Howard,西區Carmelo Anthony

Howard三場球不但平均21.716.0籃板2.3阻攻率領魔術隊首週贏得三連勝,而且還是在現在球員有些「短缺」的情況下,也就是在Rashard Lewis缺陣的情況下,Howard起到了領頭羊的工作。而且他在內線的牽制力,讓隊中其他射手投得超爽的,像Ryan AndersonJ.J. Redick首週都打出令人不敢置信的表現。魔術隊首週三分球投8239,準得實在很誇張。

 

Anthony更兇,金塊隊也送出單週三連勝,而他平均37.77.0籃板4.3助攻,一副今年來搶得分王的態勢。這使金塊隊不論是在打防守還是拼火力,都不落入下風。Anthony的表現,其實某種程度上是因為金塊隊目前得分後衛問題較多,Anthony Carter頂上先發,所以Chauncey Billups會有較多時間去打得分後衛位置,而J.R. Smith受傷還沒打,他自己就必須要多點表現。不過Melo今年這樣的氣勢相當不錯,我倒也希望他這麼打。

 

▓東西區最佳球隊:東區波士頓塞爾蒂克隊,西區丹佛金塊隊

波士頓是四戰全勝,氣勢如虹,尤以開幕戰幹掉騎士隊,在東區是先聲奪人。雖然魔術隊也三戰全勝很不錯,但是波士頓的人員配置、包括Rasheed Wallace的效應,都產生相當明顯的效果。我認為,波士頓這一季已經找回了上上賽季奪冠的聲勢。

 

金塊隊贏了爵士、拓荒者與灰熊,其中爵士與拓荒者都是與他們爭奪西北組王座的主要球隊,因此這三連勝的份量是很重。不過Melo的瘋狂表現能夠持續嗎?可喜的是,金塊隊也找到了使用Ty Lawson的時機,降低了不少他們因為失去Dahntay JonesLinas Kleiza的影響。

 

▓本週搶眼新秀

在頭一週表現最好的新秀,我首推公鹿隊的控球後衛Brandon Jennings,兩場平均20.55.5籃板6.0助攻。原本我還蠻懷疑他的表現的,但是第一場就拿下179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令人十分吃驚。Jennings在歐洲的表現恐怕都沒有如此出色,但擺脫了歐洲那種較為呆板的戰術格局後,在NBA裡,他可說是形同脫疆野馬。令我最吃驚的是,他還有不錯的外線能力,我開始相信Jennings自稱他會比Ricky Rubio更好的話。

 

Team Focus—鳳凰城太陽隊

太陽隊在開季第一週賽程排得不錯,先連勝了快艇、勇士與灰狼,雖然這三隊的實力不強,但都是。他們火力四射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讓人頗有「太陽風暴」重現的感覺。這三場球他們平均攻下117.3分,而且像Steve Nash也有復活的跡象,甚至連「軟中鋒」Channing Frye也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Grant Hill也不像37歲老將的樣子。由於整隊打得太歡樂,連Amare Stoudemire都還沒有到最佳狀態。

 

太陽隊當然不會這樣轟下去,本週他們要面對東區三強魔術、熱火與波士頓,不但這三隊目前均無敗績,而且太陽隊都是客場。如果他們還能轟掉對方的話,那時再來說「太陽復活」也不遲。不過,球迷大概也會非常樂見這樣的太陽隊吧。

 

Who let me surprise

在第一週的比賽裡,有不少球員成了Fantasy Game的「殺手」,甚至想都沒想到會有這樣好的表現。

 

首先是太陽隊的「中鋒」Channing Frye19.75.7籃板,而且最令人抓狂的是他三場三分球投2013。有句話不得不說:跟Nash打球,你真的是上天堂來著,不用住套房了。Frye跟過去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他的進攻企圖心,我看好他這一季可以持續轟下去。

 

紐約尼克隊的二年級義大利球員Danilo GallinariFrye更誇張,雖然尼克隊頭三場全敗,但他卻是最大的收獲者,平均22.74.7籃板,三分球更誇張,投3618,進了18顆三分球!!他的好表現使得他目前穩坐小前鋒寶座,尼克隊現在整隊的三分球都不準,就他一個保持高檔。

 

魔術隊的Ryan AndersonJ.J. Redick也是蠻誇張的。AndersonVince Carter一起被交易來,原本以為只是個配角,但是17.34.0籃板與投2011的三分球表現,讓人暫時忘了Rashard Lewis暫時無法歸隊的事。Redick更不容易,在得分後衛、小前鋒人手眾多的情況下,他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跟信心,16.34籃板3.7助攻,表現也很可圈可點。

 

火箭隊的Trevor Ariza在第一場開幕戰表現欠佳,但是後面的比賽,他開始有令人驚訝的火力表演,目前三場下來23.33.7籃板3.3助攻,而且三分球投1111。在T-Mac與姚明都還未歸隊的情況下,Ariza已經成功的撐住火箭隊的火力點,如果他可以持續,火箭隊要打進季後賽絕非不可能。

 

巫師隊的替補中前鋒Andray Blatche近來表現也相當誇張,三場下來21.06.7籃板,在Antawn Jamison還沒傷癒歸隊前,他會是巫師隊禁區的希望。Blatche在巫師隊瞎了好幾年,當年他進入NBA時,我還認為他的籃球天賦不在Andrew Bynum之下,如今人家已經年領千萬美元以上,他要是再不上進,可沒人可救了。

 

最後我還要特別點名一員老將:Ben Wallace。我懷疑Big Ben只有在活塞隊時才會打好球。他平均4.310.3籃板,讓球隊裡其他年輕內線球員真是想去跳河。我原本寄厚望於Kwame Brown,現在想想實在是傻透了。如果Big Ben還持續這樣的體能跟表現,活塞隊今年還是可以打進季後賽的。

 

Published 02-11-2009 07:3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9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