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香港「流川楓」—徐遠成

我在北京有許多的籃球媒體朋友,他們大都很優秀,不過他們似乎很少去關注中國的學生籃球這一塊。這也是很正常的,因為中國的學生籃球一直沒有形成氣候,大學籃球也許還好,但高中籃球就比較缺乏灌溉了。但我有個好朋友,「SLAM」雜誌中文版主編齊晶,卻一直對高中籃球有很高的興趣。去年我曾經跟他去看過CHBL的冠軍賽,而我去年也寫過。而前兩天,他告訴我一個很值得注意的消息:香港有個「流川楓」,名叫「徐遠成」,此人不可小看。

 

齊主編把徐遠成放在他的雜誌裡,也許對人才輩出的中國籃球來說,他不算是個很受注目的球員。但是對這個17歲、身高195cm的前鋒來說,徐遠成可能是香港籃球的新希望。

 

我知道圓球也有很多來自香港的網友,但香港的籃球實力,多年以來一直不被看重。但事實上,我對香港的籃球實力並不敢小看,也許在打國際賽上,香港很難湊出一支各位置都很完整的隊,但對於球員本身的能力來說,我個人認為在青年級別以下者,並不是很弱,所以我很樂意得到各種香港籃球資訊。

 

言歸正傳,這個「徐遠成」是怎樣的人物呢?我根據這一期大陸「SLAM」中文版的一些介紹,對這號「香港流川楓」做一個簡介。

 

徐遠成是今年CHBL南區、香港雄獅隊的主力戰將。CHBL分為南北兩個賽區,最後香港隊居然在南區排名第二,僅次於南京九中,而香港隊的主將徐遠成更是一戰成名。

 

徐遠成出身於籃球世家,父親叫「徐增平」,曾是廣州軍區男籃隊的一員,現為中共政協委員。徐增平也是香港富商之一,創律集團的主席,曾經在21世紀初期花了5.6億港幣向烏克蘭買來一艘航空母艦放在香港展覽,如果大家有去香港看過航空母艦的話,那船就是他買的。而其母劉克先,則是前中國女籃隊的主力球員。徐遠成年輕的時候喜歡滑冰跟游泳,後來也為他在球場上的反應得到很好的基礎。

 

而真正帶領徐遠成進入籃球圈的,是因為「灌籃高手」漫畫,他喜歡流川楓。而在今年,他當選了香港學界籃球精英賽的明星球員,也成為香港國際學校籃球隊隊長。而在去年七月的時候,Kobe Bryant來中國訪問時,有個活動名曰「Kobe門徒」,在香港站裡一共收了三個球員教授個人技術,雖然這個活動商業氣氛比較濃厚,但是Kobe卻在香港選出來的三位球員中,一對一教授年僅16歲的徐遠成最久,使他在掌握跳投的技術上,有很大的進步。在CHBL的南區決賽中,徐遠成平均155籃板的表現,並投進了13個三分球,並展現不錯的運動能力跟投射技術。

 

徐遠成現在最大的希望,是可以到美國NCAA去就讀,以他家的財力來說,去美國唸大學並不困難,但要打上球,就得要有更突出的進步,不過他本身就是個出色的運動員,我倒是不懷疑。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徐遠成鐵定是香港打亞青賽的主力球員,我也很希望可以在六月初的Nike Asia Camp看到這位被稱做是「香港流川楓」的小朋友,實力到底如何。

Published 23-04-2010 03:0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