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西區大混戰

雖然到明天,西區四組八隊才戰完前四場球,但也非常有可能全部二比二,這種混戰場面大概是前所未有之事。我有一種感覺,西區季後賽在例行賽最後兩週為了爭前八的排名,事實上已經開始提早打一輪了。所以我很懷疑:等到你們從西區出線,不是兵老師疲就是已經死光了,還有力跟東區的球隊打嗎?要從西區出線比拿總冠軍還難,這真是一點都不誇張。

 

▓湖人VS雷霆

雖然目前是二比二平手,各自是主場勝的情況,但就二、三、四場的內容來看,雷霆可說是在主場兩勝皆是完勝,而且後起氣勢兇猛,反觀湖人隊打得氣力不加、老態龍鍾,籃板、罰球、替補都被爆得體無完膚。許多球迷也把矛頭指向Kobe,但輸球都是Kobe的責任嗎?

 

我在之前也關切過湖人的近況:在西區八隊中,他們是最晚進入季後賽狀況的一支,當其他七隊在拼命的時候,湖人隊由於戰績居首而有較多的時間休整。但休整的狀態也不好,反而是雷霆隊已經習慣了這種「場場都是決戰」的氣氛,而雷霆隊確實也打得很生猛兇狠,讓湖人隊確實有招架不住的情況。

 

大家對湖人也真的有點樂觀了過頭,其實不僅是球迷,包括很多球評、甚至湖人隊自己都是如此,總覺得湖人隊有什麼問題,到季後賽都可以迎刃自解。他們會輸球,也多是會敗給自己,而不是敗在戰鬥力不足。結果真的是這樣嗎?看看湖人隊現在的板凳能力,你實在沒有樂觀的理由了。

 

這個組合無論打到什麼地步,雷霆隊已經贏了。他們贏了人氣,贏得了肯定,也贏得了尊敬。如果他們還能贏下這個系列戰,那還可以讓湖人隊背上歷史性的恥辱。

 

▓爵士VS金塊

目前爵士隊二比一領先,而且第四戰在爵士家裡打。很有意思的是,雙方各有各的問題:爵士隊是缺兵少將,Andrei KirilenkoMehmet Okur都無法上場,而金塊隊是總教練George Karl還躺在家裡不克帶兵。如果依Karl自己的說法,一個優秀的總教練等於一個年薪千萬以上的先發球員的話,金塊隊並沒有任何優勢。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金塊隊打到球季後段是有氣沒力的。雖然整季下來,我感覺得到金塊隊的狀態沒有上季好,但人員上並無缺損。而金塊隊失敗的第三、第四場,替補球員糟糕的表現,是失敗的主因。爵士的替補球員雖然不多,但Paul MillsapKyle Korver卻極為有用,足以抵掉金塊隊的替補群,實在很沒面子。要我說金塊隊的戰犯的話,J.R. Smith位列首位,你不能指望他每一場都可以穩定的投進15分時,金塊隊就會陷入難局。

 

另外,代理KarlAdrian Dantley不如Jerry Sloan,是不爭的事實。等到Karl復出視事,球隊已經掛了。局面已經倒向爵士,金塊隊並沒有充份利用到球員的優勢,殊為可惜。

 

▓鳳凰城太陽隊VS波特蘭拓荒者隊

太陽隊第一場被Andre Miller打爆,接下來守住Miller便都大勝,但第四場又未料到Brandon Roy會復出,而有些措手不及。

 

不過至少,太陽隊現在已經取回主場優勢。我倒覺得主場優不優勢對他們這兩隊沒什麼差別,關鍵在兩隊總教練在戰術上的鬥法。拓荒者隊已經先聲奪人,但二、三戰的慘敗使他們失去這一優勢,第四戰Roy再復出是不是最後一招,很值得觀察。這要看第五戰的內容,如果拓荒者又慘敗,那他們就已經沒招了,因為連Roy都被迫出戰,表示拓荒者隊就現有的陣容(沒有Roy)已經不可能打贏了,只好賭一把。

 

Roy會有很強的士氣鼓舞與戰術變化的效應,但太陽隊現在只需要小心應戰,勝算還是比較大。

 

▓達拉斯小牛隊VS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我很意外,馬刺隊的「一大四小」打得這麼順。以前是把ManuGinobili擺在替補,現在把TonyParker擺在替補,然後打得小牛團團轉,能做出這種事的大概也只有Gregg Popovich,他對於球隊與球員的掌控能力,實在無人能出其右。

 

小牛隊除了Dirk Nowitzki之外的進攻能力不穩定,是小牛隊現在最大的麻煩。現在說馬刺已經形成了「四劍客」還為時尚早,除了DuncanGinobliParker,第四個點是Richard Jefferson還是George Hill都還不一定。我是覺得,小牛隊不能跟馬刺玩快的,不但自找麻煩,甚至還是自找死路。第四場小牛隊肯定會傾全隊之力反撲,「先扳平再說」,會是小牛隊現在的想法。

 

Rick Carlisle現在面臨沉重的壓力,如果不能在對馬刺的戰役上勝出,搞不好連他的飯碗都保不住,因為老闆已經發話「恨馬刺」,而做總教練的又不能在各方面佔優勢的情況下打敗馬刺,我很是替他擔心。而且目前是Nowitzki狀況最好的時候,比以往各時間都好,兩敗於馬刺我實在難以接受。

Published 25-04-2010 06: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