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熱火還缺什麼?

雖然在三連敗後扳回一城,但是以熱火隊的戰力來看,要從波士頓手上再連勝三場逆轉可說是不可能的事。原本許多人預期這一組對決中,Dwyane Wade可以帶領熱火隊跟波士頓好好的大戰一番,但沒想到卻打得快一面倒。熱火隊到底還有沒有辦法在東區出頭?他們還缺什麼?

 

●如果單就這個系列戰來看,中鋒Jermaine O’Neal的表現光用「糟糕」還不足以形容,而是「爛透了」。他在頭四場比賽裡平均3.56.0籃板,而且是四場球加起來投346,可說在禁區裡對塞爾蒂克隊毫無威脅。經過這個系列戰表現,我幾乎可以確定,在今年球季後,不會再續約小O’Neal,除非是很低的價格才可能。小O’Neal面對塞爾蒂克隊的內線群表現會下滑其實是可以預期的,但沒想到不濟到這種程度。

 

●由於熱火隊在今年球季結束之後,除了Wade之外,包括小O’NealQuentin RichardsonUdonis Haslem等一干人等都會變成自由球員,所以球隊有「極大」的薪資空間可以簽人,所以我認為,Wade應該會看看球隊是不是可以補到充份的好手後,才決定是不是留隊。今年這個陣容是個「看守陣容」,毫無疑問的,熱火隊在今年夏天最重要的一個工作,就是簽進一些自由球員,球隊會有天翻地覆的變化,而他們又以內線球員的補充為第一目標。因此,像是Chris BoshAmare Stoudemire或是David Lee就會是他們的重點對象,必須要能得分,也要能抓籃板。熱火隊應該會對HaslemJoel Anthony續約,只要價錢不離譜的話,這樣至少確保內線替補上有人,但先發中鋒跟大前鋒兩個位置都缺人。

 

●為了騰出先發位置給Michael BeasleyHaslem已經退居到替補去。我預計熱火隊會想續約Haslem,但也沒想到Beasley的進步幅度不如預期。Beasley在數據上看起來還可以,但是由於他打的位置是大前鋒,而中鋒小O’Neal在籃板的掌控上不夠力,因此他也很辛苦的要守一些聯盟中的內線球員。熱火其實何嘗不想打一大四小?但沒有籃板,想快也快不起來。

 

我預期下一季,不管熱火會怎樣打,應該會調Beasley到小前鋒位置去,所以還是要找到一到兩個內線球員。如果熱火隊做不到,下一季能有怎樣的表現,我還是不樂觀。

 

●熱火隊的控球後衛也是個問題。雖然Carlos Arroyo打得不差,但缺乏三分火力也是很令人頭痛的問題;而去年的先發MarioChamlers不穩定的表現,也似乎很難引起熱火隊的興趣。Chalmers會再留一年,但先發控球找誰?至少要有三分火力為第一考慮。換句話說,熱火隊是用兩個「替補控球」等級的球員來輪換,他們的引援計劃中,這也是必須考慮到的一點,不過,這倒不是件急務就是。

 

●熱火隊花了很大的力氣去尋找出色的三分射手,但弄了半天也沒見到他們搞出什麼名堂來。尤其到季後賽,他們才發現原來球隊最好的三分射手居然還是叫Dwyane Wade的時候,你才真的會吐血。Richardson這一季還算可以,但他也只能擔任替補比較好。可是熱火隊貧攻到球隊在季後賽前四場僅有WadeBeasleyRichardson的平均得分達到兩位數時,你便可知道,熱火隊的火力實在是弱得可以。都說現在的熱火很像Michael Jordan剛加入公牛隊之時,但莫說Wade不是Jordan,而他的隊友也跟當年公牛隊的副將們差了不少,熱火還能有4735敗打到東區第五,已經算不錯的了,但打到季後賽要跟東區前四強拼,還差遠了。

 

●簡單的說,熱火隊在現有陣容沒有大變動前,根本不足以爭勝。雖然ErikSpoelstra很努力的希望多練幾個可用之兵,但效果依然有限。他們的替補球員防守還行,火力稍嫌不足;先發球員的漏洞卻很多,說要支援Wade是遠遠不夠。

 

如果熱火隊一直不上不下,就算年年打進季後賽,也不會有什麼意思。熱火若是沒有迅速拿出辦法,Wade也不見得會續留。所以他們在夏天的動作不但要補得好,而且還要補得快,才能留住Wade的心。

Published 26-04-2010 06:2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