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9-10年球季Review—紐約尼克隊:一個過渡球季

戰績:2953敗,東區第11

今年球隊的自由球員:Tracy McGrady(完全自由球員)David Lee(完全自由球員)Al Harrington(完全自由球員)Chris Duhon(完全自由球員)Eddie House(完全自由球員)Eddy Curry(球員選項)Sergio Rodriguez(Qualifying Offer)J.R. Giddens(球隊選項)BillWalker(球隊選項)Earl Barron(完全自由球員)Jonathan Bender(完全自由球員)

球隊需要:控球後衛、中鋒、夠力夠高能抓籃板的大前鋒

所獲選秀順位:(二,38)(二,39)

 

本季最大收獲:球季中段交易來的一些球員表現很不錯;David Lee增長了傳球能力;Danilo Gallinari的自信心增強很多,表現也好很多。

本季最失敗之處:控球戰力徹底破產;防守不佳;整季都好像在打過渡球季,只等著今年夏天在自由市場大幹一票,卻沒有隊型也沒有目標。

 

Mike D’Antoni今年已經是他帶尼克隊的第二季了,但整季給我的感覺,就是不知道他想要做什麼,或者我們可以解釋,他們也就是在等今年夏天,不惜犧牲一個球季找自己想要留的球員。球季可以打到這個地步,說實在的,也夠悲哀的。這一年打不好,紐約球迷還可忍,但如果下一季,D’Antoni還帶不出成績,那問題就大了。

 

尼克隊之所以打不出D’Antoni想要的風格跟球路,關鍵在於控球後衛的能力不足。Chris Duhon本來的能力就只能擔任個替補,打成這樣已經是他的極限了。而要命的是,他本季開始的那個階段,爛到令人想殺人,本季的綜合表現跟上季相比也退化了不少。不得已,D’Antoni只能重用新人Toney Douglas,但Douglas基本上就是上來轟分數的,什麼組織、傳球根本都談不上。而交易過來的Sergio Rodriguez還好一點,但你認為Rodriguez能撐起一支NBA球隊的先發控球嗎?恐怕沒人敢這麼想。控球後衛是D’Antoni整個戰術體系的靈魂,沒有好的控球,就一切白搭。要不然,你就是要找個可以用的雙能衛或控球前鋒。

 

這一季,尼克隊也收進了T-Mac,不過效用不大,也是純粹為了要清理薪資用的。他們本季的自由球員非常多,這些人當中有那些人會被留下,實在很難說。我本來其實也不是很贊成尼克隊花大價錢留下David Lee,但是看了Lee本季幾場比賽後,我發覺他已經練出了不錯的傳球能力,對尼克隊來說還是有需要。至於像T-Mac或是Al Harrington,我不是很看好他們能留下。

 

我比較在意的是,尼克隊在季中交易來跟簽來的一些球員,倒可以一戰。像從波士頓換來的Bill Walker,來到尼克隊發現他很擅長打這種開放式的球;而另外一位J.R. Giddens的防守也還不錯。他們兩個再加上Wilson ChandlerDanilo Gallinari,尼克隊的得分後衛跟小前鋒陣線,基本上還可以一打。我的意思是,尼克隊如果能弄到LeBron James當然最好,不能的話,應該把自由市場的補人重點放在禁區球員。而我認為最可能弄到的角色,可能是Chris Bosh,弄得到Bosh,尼克隊在今年夏天的自由市場就不算失敗。

 

這一季尼克隊球員中,進步最大的莫過於義大利人Gallinari,好幾次看他跟別隊的王牌小前鋒叫陣對位,膽子還真的不小。他這季的外線表現令人驚豔,未來球隊也會很需要他的得分能力。

 

綜觀整個球季,尼克隊也不是全然無所獲,但是他們真的能爭取到多大的魚到來?否則這一年就是白輸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不會在今年的自由市場上毫無斬獲,只是拿到的球員是不是他們要的,就不好說了。

Published 01-06-2010 08:1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