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休士頓火箭隊:姚明的職業後半段

上季戰績:4240

主要變動:新人Patrick Patterson;交易來Courtney Lee、簽下Brad Miller;交易掉Trevor ArizaDavid AndersenBrian Cook

球隊焦點:

經過一季的休養,姚明算是歸隊了,歸隊之後還要多少時間恢復過來、恢復到什麼樣子還很難說,但有中鋒總比沒中鋒好。火箭隊上一季已經拼到最後還是進不了季後賽,但他們並沒有太大的損失,至少厚植了球隊板凳的實力。

 

姚明在傷癒歸隊後,情況恐怕不會恢復這麼快,我估計一個月左右,他可以達到令人滿意的程度。不過話說回來,火箭隊現在的結構也跟以往不同了,以前會以內線為主,但現在都是以Aaron BrookKevin Martin的後場進攻為主。姚明的內線主導進攻地位,也將會視他恢復狀況而定。

 

火箭隊今年夏天的變動不大,最重要的是交易掉Ariza,不過他們新進的三位成員都很不錯:Patrick Patteron要取代之前Carl Landry的位置,Lee可以擔任先發得分後衛或替補後衛;而Brad Miller會是更為稱職的替補中鋒。火箭隊在人員上並沒有減弱,再加上歸隊的姚明,以及上一季厚植出來的板凳戰力如Jordan HillChase Budinger等,火箭隊常備能上場的隊員就有9人,實力確實不可小看。

 

但火箭隊真沒隱憂否?當然有。他們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缺了一個franchise player,缺少有爆發力的球員,大部份都是比較中規中矩的。而火箭隊需要一個這樣的球星,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到現在仍未放棄追逐Carmelo Anthony的理由。

 

Aaron Brooks上一季打出明星身價,這一季恐沒那麼好了,但球權是在他手上。如果他跟Martin的配合可以更好的話,兩人合攻下3540分都沒問題。不過誰也難以保證像Brooks這種砍法,可以帶給火箭隊多少勝利。小前鋒確實是目前火箭隊較為頭痛的位置,如果調Martin或是Lee去打小前鋒,在防守都稍嫌不足。而用Shane Battier是比較可能的人選,但Battier的傷病問題,也會困擾著火箭隊。

 

這一季,我看好火箭隊能重返季後賽,但在戰績上要打得多好就很難。火箭隊也非常有可能在季中有大交易,他們有很多需要在明年夏天續約的球員,這無疑會使火箭隊在交易市場上有較多的籌碼。他們有很多替補球員看似不起眼,但打起來卻會教人發麻。爭霸中原對他們來說可能不太實際,但要在聯盟中頂天立地,卻也不是難事。

我的三個疑問:

1、姚明可以恢復到什麼地步?他很顯然需要時間去適應NBA賽場,但他更需要的是,嘗試不以球隊「主角」自居。他依然是很重要的內線依靠,但現在他的體能跟傷勢隱患,使他很難再如過去那樣的表現。姚明甚至要以「效率」為主,重視在場上是否可以在最短時間產生最大效果,還有就是力求穩定表現,但不求長時間的征戰,這才能使他的職業壽命延長。而只要姚明在場上,他就會有作用,他會考慮好他職業生涯的下半段該如何。說不定,這是他為火箭隊效力的最後一季。

 

2Patrick Patterson是否能替代Landry?我個人認為,Patterson不但能替代Landry,而且論天賦條件仍有過之而無不及。他會是火箭隊鋒線上的理想替補,但他需要把他的一些基本技術熟練。Rick Adelman不是會冰新人的球員,去年的HillBudinger就是很好的例子。

 

3、火箭隊能走多遠?這很不好說,但我只看好他們最多能到西區季後賽第二輪。他們的情況並不像2009年季後賽時那樣,當時姚明的狀態很好,而還有個Ron Artest幫襯。現在火箭隊蝦兵蟹將多了,他們會很需要一兩個比較「兇狠」而又能激勵士氣的球員。如果他們得到了像Anthony等級的明星球員,那又另當別論了。

 

強勢點:板凳實力雄厚、團隊防守、後場極具殺傷力

弱勢點:姚明狀況不明、關鍵時刻恐缺少球星

預測戰績:45勝到50

 

Published 08-10-2010 02:4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