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紐澤西籃網隊:忘了上一季吧!

上季戰績:1270

主要變動:新人Derrick FavorsDamion JamesBen Uzoh;交易來Troy Murphy,簽下Jordan FarmarTravis OutlawAnthony MorrowStephen GrahamJohan PetroJoe SmithQuinton Ross;易建聯、Courtney LeeChris Douglas-RobertsKeyon DoolingJarvis HayesJosh BooneTrenton HassellChris Quinn離隊

球隊焦點:

上一季一直到三月的時候,我還在想他們會不會打破NBA史上戰績最差紀錄,後來他們還是衝關成功。基本上,以上一季他們的狀況來看,沒有創下最差紀錄就算是完成任務了。

 

不過,這一季的籃網隊,肯定不會像上一季那樣,而會煥然一新。球隊老闆也換了,換了一個俄羅斯新老闆,而且錢多到冒煙。這個俄羅斯首富的加入,讓籃網隊有了一個新的氣象,未來他們也會搬到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但在此之前,球隊必須先要看到希望。

 

所以,他們請來了Avery Johnson

 

AJ確實是對這支年輕的籃網隊有很好的幫助,他的風格跟執教能力尤為合適。籃網隊的體質其實並不差,但是去年最後帶隊的Kiki Vandeweghe,本就是個過渡教練,帶完也就算了。而AJ一到,加上籃網隊的高層有重大變動,球員人事更替劇烈,因此籃網隊有著極大的改變。

 

首先籃網隊仍將以Devin HarrisBrook Lopez為核心,慢慢再重建他們的陣容。這一季他們選的大前鋒Favors,還不會馬上重用,但未來會慢慢培養他為球隊的大前鋒人選,這一季會先用Murphy;而小前鋒是籃網隊現在比較困惑的位置,上季季末打得不錯的小前鋒Terrence Williams,這一季還沒站穩腳步,所以他們的選擇還有新簽來的Outlaw,人手上看起來齊備,但卻很不穩;而得分後衛則是找了勇士隊轉過來的三分射手Anthony Morrow,此外Harris也可以頂一頂。

 

總的來說,像籃網這樣的隊,不可能一下子把陣容全補齊,只能求儘量齊整而好帶。沒有老將,只有一批尚待成長的球員,其實對AJ而言就好辦了。以他捏沙成團的能力,籃網隊會重新找到方向。

 

12勝已經是低到不能再低的低標,籃網隊有這樣的起點,這一季要突破上一季的賽果,不會是大問題,甚至有可能幫助AJ拿到「年度最佳教練」。他們這一季沒有什麼太大的壓力,只要打出個希望,就可以算達成目標了。

 

我的三個疑問:

1HarrisLopez真的是籃網隊的未來領袖嗎?其實不管是Harris或是Lopez,貌似都不是領袖之材,要不就得一個強勢的教練壓著。這也是為什麼要找AJ的原因,他們需要一個捏沙成團的教練來整合,方可「教導」這批人如何找到勝利的突破口跟方式。籃網隊的陣容絕對不完美,而他們也許需要一個真正的「領袖」球員。籃網隊會花時間去確認HarrisLopez的「領袖氣質」,而AJ的帶領下,也可能幫他們成就為王牌球員的地位。

 

2、新人Favors會是球隊的未來球星嗎?其實我不太懂籃網隊為何要交易來Murphy,可能也想給Favors一點成長的空間,而不是揠苗助長,太早把他放在重要的位置是不恰當的。而Murphy也可以活化籃網隊的進攻方式,尤其在外線上有個大個子能投會更有威脅力。Favors會在籃網隊成才,即便不是現在,也會在未來成為重要球員。

 

3、籃網隊需要花多久打回季後賽?籃網隊在AJ的帶領下,本季可望大幅進步,幅度就很難說,我預估至少會有20場以上的進步,籃網隊的體質本來就不差,只是需要一個教官來整頓。籃網隊在陣容上,尤其是在得分後衛與小前鋒上找到個理想的角色,我想只需要兩三季,籃網隊很快就會有好成績。

 

強勢點:年輕、總教練的帶兵能力、基礎體質不錯

弱勢點:得分後衛較弱、防守能力、內線的籃板堪憂、外線

預測戰績:30勝到35

 

Published 14-11-2010 07:0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