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arma & Black Mamba

最近看NBA很累,要多學一些以前比較少用到這個領域的單詞,最夯的無過Karma,以及Black Mamba。而主角,正是LeBron JamesKobe Bryant,對他們兩人,我會更樂此不疲。

 

●先講講「karma」,本來我還真不知這個單字,原來就是「業」,講直白點就是「報應」。起緣於LeBron James在日前騎士隊慘敗給湖人隊55分時,在自己的twitter上發了這麼一段「Crazy, Karma is a b****…Get you everytime. Its not good to wish bad on everybody. God see everything!」的話。妙的是隔天,他又否認是自己的意思,只是「轉發」,這當我們是都不懂twitter怎麼用就對了。

 

●然後在今天客場挑戰快艇隊的時候,就一路挨打敗北。什麼叫「karma」?這就是「karma」。你可以說,這只是一場球,輸給快艇只是熱火隊意外的敗戰。但是James此舉,又激怒不少人,很多球迷本來只是「圍觀」James與騎士隊的恩怨,現在又有不少人看不慣James這種得了便宜還賣乖還落井下石的言論而加入反LBJ的大營裡。輸給快艇隊跟慘敗給湖人,到底那個比較丟臉,如果辦投票的話,還真不知道咧。

 

●相形之下,湖人隊經過去年年尾到年頭的亂流,然後又是「例行性」的Kobe大戰禪師的口水戰後,狀態已經回穩。最近Nike準備要打Kobe的新鞋,以「black mamba」為名的廣告,未演已經先轟動。「Black Mamba」是一種眼鏡蛇,毒性強且動作迅猛,能短時間致攻擊目標於死地。雖然這一季Kobe有些退化,但現在湖人隊已經贏下六連勝,之前的爛樣已漸煙消雲散。正好在LBJ兵敗洛城遭到報應的同時,Kobe卻上演本季最精彩的一場球:投2113攻下39分,逆轉金州勇士隊獲勝。39分雖不是本季新高,但第四節關鍵時刻,刀刀見血,真正是「Black Mamba」。一般來說,Kobe的新鞋款會集中在二月份推出,而LBJ則是季前約十月份推出,「What should I do」跟「Black Mamba」那個廣告比較酷,前者一聽就已經遜掉了。

 

Kobe這一季平均上場時間,是自1997-98年球季以後的最低點,僅有33分鐘。前一段時間,確實是因為他自己的狀態不佳,再加上湖人部份球員的狀態更差,所以湖人主場輸掉不少球,一度令人擔心。但這也是「情況不壞,湖人不愛」的慣例,每年吵吵鬧鬧搏版面,然後回頭又是爭雄的大熱門。老實說,湖人隊這場爛戲,每年也都看慣了,不足為奇。如果危急到要亡黨亡國了,Phil Jackson還能像圓寂一樣坐在那邊動都不動?

 

Kobe前一陣子還說,他膝蓋上的軟骨,都快要磨掉了。但他依然很勇敢善戰,你不會聽到他因為受傷而怯戰,更不會拿這個作為他輸球的藉口,只要不是海綿體磨掉,他都能打下去。我看好湖人隊,下半季的狀態會回來,跟十二月那副衰樣說再見。特別要注意的是,Kobe會不會在近期之內有所爆發,尤其到了明星賽前一到兩週。

 

順便再補一槍:相對於Kobe好幾次來到台灣、而且親近球迷的表現,為什麼LeBron James不來?Nike不是沒邀請過,而是被拒絕。理由是:台灣市場太小,大爺看不上。本來我不願講的,對照看看LeBron James所做的,不就是這樣嗎?你是球迷,請問做何感想?

 

Published 13-01-2011 05: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