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熱火的「黑色三月」

熱火隊自從227日被紐約尼克隊做掉以來,三月份的四戰從被魔術逆轉開始,接著慘敗馬刺30分,轟到屁滾尿流;然後又輸給公牛,有人躲在休息室哭;今天再敗給傷兵累累的拓荒者隊。從明星賽後,除了贏了國王跟巫師外,都輸球,光公牛隊就輸了兩次,本季被公牛完封橫掃。現在看他們笑話的,比期待他們的還多很多。

 

這算是熱火隊本季最大的危機嗎?在我看來,是的。

 

在之前的自由球員爭奪戰中,熱火隊沒爭到他們想爭的Troy Murphy,我認為這將是讓他們本季失敗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們雖然最後還是弄到了Mike Bibby,但Bibby絕非他們的首選。而弄來Bibby,如果三巨頭可以讓他來做分球的工作,不要讓LBJWade整天就是玩二人轉,那也可以;但現在Bibby不但變成替補,而且還只是放冷箭的射手。那我用他幹嘛?弄不好以Bibby現在的速度跟防守能力,還會變成防守上的大洞。

 

但這還不是不能解決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LeBron James,你到底醒了沒有?你那自大的英雄主義到底醒了沒有?

 

I don’ t think so。因為,他是LeBron James

 

連續幾場比賽,熱火隊有追平、超前的機會,全被James一個人搞砸掉。對紐約那場,上籃那次被Amare Stoudemire蓋掉,然後之後的三分球還是他出手,都失敗了;對魔術那場在Bosh投籃不進後,他拿到籃板還是自己投,也沒中;加上輸公牛那場球,還是不進。LBJ很自責的告訴隊友,他要向隊友道歉,他用「I told my team I’m not going to continue to fail them late in games.」喔,皇上也有下詔罪己的時候,但他有沒有看到隊中另一個人,也就是原本該真正領頭的那個Wade?這是誰的隊?LBJ說什麼來著?這是「my team」,不是「our team」,也不是Wade’s team。他有進步了一點,至少他「道歉」了,我相信那天在休息室哭的就是他。

 

我以前曾經分析過,就在去年的季後賽裡,騎士敗給波士頓時,LBJ才是要負最大的輸球責任。很多人說他打球無私,在我看來,他才是最自私的。Kobe還知道球隊分工的重要性,但LBJ想什麼都攬,一球在手,其樂無窮,用以塑造他的「全能形象」,而他人還得配合他去塑造這樣的形象。一個球員輸球的時候讓球迷感覺「輸球都不是你的錯,是你的隊友太爛」時,這個球員才是最自私的那個。Yahoo體育的記者Adrian Wojnarowski在他的文章裡說得好(http://sports.yahoo.com/nba/news?slug=aw-heatissues030611),現在Wade除了忍耐,還能說什麼?每一次的失利,都可能造成他們嫌隙擴大,尤其是這種輸法。Wade是想要James過來幫助他追求勝利的,而James呢?他是想追求更好的隊友,然後在這些更好的隊友中再當個頭而已。

 

現在熱火隊還叫「三巨頭」嗎?Chris Bosh現在算那門子的「巨頭」?他來到熱火之後,真正的功能比得上一個專司防守的大前鋒嗎?但現在Bosh也上了船,熱火想賣也賣不掉了。現在三巨頭變成三條喪家之犬,等的就只是在季後賽被宰而已。熱火隊最怕的球隊就是可以快速收縮內線防守的球隊,讓那兩個愛運球的「王牌」打到疲打到累,前半季大家還不會把他們的真本事拿出來,現在就不同了。

 

Wade至少沒說錯一件事:世界因為熱火的輸球而變得更美好了。是的,至少我一聽到熱火輸球,我那天都會很開心,還有一堆人陪我一起開心,Wade此言真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自覺。但我不是希望熱火輸球,而是希望LBJ輸球,他打得越好輸球就越爽。因為,我等著未來的某一天,他會開始抱怨他的隊友,就像對待騎士隊那樣,而LBJ的球迷也會跟著開始抱怨其他的人實力不夠,因為他們的偶像絕對不會犯錯。

Published 09-03-2011 01:5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