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三十隊,三十事(21)—DeMarcus Cousins會是國王隊的未來嗎?

國王隊今年沒打進季後賽已成事實,而這個隊,現在是少壯當家,但看他們的球,卻只有一個想法:真是亂得可以了。

 

在球季之初,為了安撫球隊「未來的希望」DeMarcus Cousins,總教練Paul Westphal僅帶了7場打出25敗就下台。Westphal下台之因,在於他對於Cousins的使用使得雙方都對對方不滿。以總教練的立場,Cousins根本是個連球都不知道怎麼打的小屁孩;而在Cousins來看,他才是球隊的未來之星。最後是Cousins的潛力與未來性戰勝了Westphal的威望,助理教練Keith Smart接任,而Smart接手後,球隊的戰績也沒有好轉,但是他做的一些改變倒是很有意思。

 

首先,他當然重用了CousinsCousins這一季的表現進步幅度很大,這一季從14.18.6籃板進步到17.711.1籃板,但我們得先知道,Çousins為什麼會被Westphal修理,因為國王隊除了他之外,所有球員的表現都下降了,包括上一季轉來國王隊的得分後衛Marcus Thornton、主力控球Tyreke Evans等等,也就是說犧牲了一整隊球員的進步,換他的未來。然而,Cousins上一季是NBA犯規王,這一季到目前為止,還是犯規王,每場球要犯4.1次,而他的上場時間不過30分鐘多一點。看到他,我會聯想到Darryl Dawkins,身強體壯嘴巴大,卻腦不清眼不明,蠻幹流的球風。也許,國王隊需要一個可以讓他服、又能整得他連屁都不敢放的教練,他才會成大器。不然他的數據再好,球隊還是輸得一屁股。如果他就是國王隊未來的核心球員,甚至是領袖球員,我很為國王隊擔憂。

 

第二,Smart用了一個很有趣的「三衛」陣容,將原來的控球後衛Evans調到小前鋒,重用新人控球Isaiah Thomas,大前鋒位置則是視對手而定。僅僅59吋的Thomas是國王隊的意外之喜,也是今年表現最好的新人之一,他不但擠掉了人氣甚高的Jimmer Fredette,而且穩坐先發。如果不是Ricky RubioKyrie Irving,他甚至有可能拿到「年度最佳新人」,而他去年是第二輪第60順位被選,也就是吊車尾才被挑中。所以人真不可貌相,球技不能用身高量,NBA這種身高的球員能打進來的,都不是簡單角色。

 

Evans為什麼調小前鋒?其實也不能說「調」,只是Smart想最大化的方式運用手上的牌,Thomas的表現讓他難捨,Fredette也不能不用,不如讓Evans去打小前鋒試試,讓Fredette擔任替補後衛。這安排我認為是權宜之計,以後肯定還要調整,不過Evans調小前鋒後,績效下降了一些,他是一個令我有些失望的球員,除了新人球季的大鳴大放外,這兩季的表現不進反退,心理因素比技術因素要更多,這是會令人感到不滿的地方。

 

但是,Smart為什麼不重用Check HayesTravis Outlaw,這就令我不解了。照理說,這兩人的活動範圍與Cousins沒有太多衝突之處。但不但是這兩人,就連J.J. Hickson也放掉了,這就令人難以理解。Hickson不能打嗎?結果Hickson跑到拓荒者隊去還打得不錯,國王隊缺一個理想的大前鋒,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很顯然的,國王隊缺少理想的大、小前鋒,沒有辦法在比賽中對Cousins起到保護作用,Cousins犯規過多的問題固然有很大原因是自己技術不成熟,但球隊本身也未有提供有力幫助。

 

國王隊未來幾年,在多方努力下,還是會使球隊留在沙加緬度市裡,但他們需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現在連快艇隊都翻身了,萬年爛隊灰熊隊也早已起身,國王隊自Rick Adelman離開後還沒找到方向。如果球隊存在的意義就是每年讓別人電幾場的話,那還不如搬家算了。當一支球隊讓球迷所想起的只是以前的光榮時,那我就想問了:這幾年都在幹些什麼呢?

 

國王隊這一季是提前買單了,他們現在只有三大期望:抽到選秀狀元,帶來Anthony Davis;換一個好的教練來帶這些年輕人;以及補強小前鋒。好好整頓,希望他們不要辜負沙加緬度這些熱情的球迷們。

 

 

Published 12-04-2012 11:30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