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球員轉隊風暴(2):超音速兩兄弟合聚熱火

今年甫得總冠軍的邁阿密熱火隊,在今夏補強上,又得兩位強援,而且兩人曾經在過去的「西雅圖超音速隊」為隊友:Ray AllenRashard LewisAllen原本是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的得分後衛,成為自由球員簽約熱火,簽下3950萬加盟熱火;而Lewis則是被黃蜂隊特赦成為自由球員,進而加入熱火隊。

 

對於Allen放棄波士頓開出的21200萬合約,而改投效熱火,這令波士頓球迷非常的不滿。這不能說波士頓沒有誠意續約,也許是另有原因,包括外傳AllenRajon Rondo不和,以及波士頓沒有在第一時間與他續約是否都是原因也引起討論。但就我個人看,Allen也還想拿個總冠軍,這才是他內心裡的目標。

 

但這幾年下來,塞爾蒂克隊與熱火隊的「仇恨」已經到今年季後賽燃燒到最高點。但塞爾蒂克隊日後能不能再威脅到熱火?恐怕日後還要再戰。以波士頓今年的補強來看,失掉Allen而得到Jason Terry,而且Jeff Green復出,塞爾蒂克隊的戰力是有增無減。只是從球迷的心理上,比較難接受Allen跑到熱火隊。所以有些氣憤的球迷對他指責,甚至燒他的球衣,心理上是可以理解的,也可以想見當Allen回到波士頓比賽時會受到多大的噓聲。不過,在波士頓報價較高的情況下、又已經得過總冠軍的Allen,離開波士頓真正的原因真的是因為跟Rondo不合嗎?我個人覺得,應該另有其他因素。

 

那麼,熱火隊找這兩人來,會有幫助嗎?

 

熱火隊射手眾多,就算有幾個要走,換一個Allen來,只會更好不會更壞。Allen雖然這一季明顯退化,但是這樣的老射手在陣中,你就是不能掉以輕心,更何況他是非常有經驗的老將,絕非Mike MillerJames Jones之輩可比。你不能只把Allen當做一個「射手」來看,他還有傳球能力。

 

除了Allen的經驗,而Lewis的作用是我更為看重的。

 

Lewis上一季的表現可以說「非常糟糕」。平均僅7.83.9籃板,而且命中率、表現均差。但是,Lewis的狀態,我覺得是「心理作用」,換句話說,他的實力跟能力,不應僅有如此。Lewis看起來是個前鋒射手,但實際上他的的低位能力相當好,如預狀況好時,一樣很難防守。他很有經驗,而且射程相當遠,即便現在有老化問題,但在熱火隊裡,他不用花太多的力氣。

 

經過上一季的總冠軍,熱火隊證明了即使沒有出色的中鋒球員,依然可以拿下冠軍。但多了Allen Lewis,我會有個疑問:他們會分散掉的是其他球員的投籃機會,包括Shane BattierMario Chalmers或是Mike Miller,投籃次數就這麼多,三巨頭也需要投籃,而熱火隊就擺一個五人都能投三分球的陣容奪冠,AllenLewis的加入,確實會讓熱火隊的進攻能力更為穩定,但說他們實力增長多少,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可怕。

 

除了這兩人外,熱火隊也可以再考慮引進一些球員,比方說一直受傷的中鋒Greg Oden。若他真能加盟,那怕是只有一半功力,對熱火也有幫助。這就是抱團的效應,往往不是一加一加一等於三的效果,而是超過三,甚至更大。

 

下一季,熱火隊依然是問鼎總冠軍的大熱門,這點倒是毫無疑問。

 

Published 15-07-2012 02: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