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球員轉隊風暴(3)—老冠軍隊的逆襲

在一連串的轉隊風暴中,有兩支老牌冠軍隊,也在不斷的補強,他們是波士頓塞爾蒂克隊與達拉斯小牛隊。他們的補強,在某種程度上依然具有相當的威嚇力,因為原本的經驗是擺在那裡。

 

■塞爾蒂克隊欲東山再起

上季季後賽,塞爾蒂克隊與熱火隊戰到最後一場,可說是戰到彈盡援絕,到最後幾乎都是打不動了,也沒兵可用。要使GarnettPaul Pierce兩位老將發揮作用,他們更需要更多可戰之兵,才可能在KGPierce的領軍下重回榮耀。

 

雖然失去Ray Allen,但是塞爾蒂克隊的補強,並沒有減緩,他們一口氣續約了Kevin GarnettBrandon BassJeff GreenChris Wilcox,另外又簽來了Jason Terry,這使他們的鋒線群變得相當完整。而Terry的到來解決了Allen離開的缺陷,替補上的得分能力就比較有保障。這其中,Green是一個比較大的賭注。Green之前因為心臟問題,所以缺席了一整季,現在健康歸隊,簽了這一筆長約,表示球隊對他的健康狀況是有信心的。但是一年沒打球,Green自己應該是有做復健,歸隊之後效果如何還需要觀察。如果Green能打,那麼不論他是要先發還是擔任替補前鋒,都可以勝任。

 

Green如果沒問題的話,Terry是另一名可怕的角色。波士頓會找他,我想有很大的程度是因為他曾是「冠軍隊」的一員,而且在2011年小牛對熱火的時候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是個會令熱火隊頭痛的傢伙。在某種程度上,Terry帶來的進攻威嚇會大於Allen,他的跑動與跳投的膽量都很出色,是非常理想的替補後衛人選。

 

但我的疑問是,塞爾蒂克隊的整體年齡還是偏高,當然這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解決的,但是下個賽季是82場例行賽而不是66場,體能上可以支持嗎?以上個賽季來看,塞爾蒂克隊並沒有過人的實力,而到了季後賽才顯現出他們的經驗來。但很大的程度上,他們打得很「撐」,就是精神力已經凌駕在體力之上,總教練的調整就顯得非常重要了。我預期他們的例行賽戰績不會太好,但是到季後賽,依然是可怕的球隊。

 

■小牛秣馬厲兵

較之於塞爾蒂克,小牛隊的補強更令人心驚:他們出清了一堆內線球員,包括Lamar OdomBranden HaywoodIan Mahinmi還有老將射手Jason Terry、老將Jason Kidd,但是補入的球員也很可觀,包括自由球員中鋒Chris Kaman、大前鋒Elton Brand、從溜馬隊交易過來的控球後衛Darren Collison與得分後衛Dahntay Jones,此外還有若干新人球員。這樣的動作,雖然整體高度降低了一些,但球隊的機動性更強。

 

小牛隊原本也是爭奪Dwight HowardDeron Williams兩位明星球員的有力競爭者,但最後都退出了。他們只能退而求其次,從球隊現有的資本上添磚加瓦。一時之間,小牛隊還真有了不少新氣象。

 

但是這些新氣象,能夠使小牛隊重拾總冠軍嗎?還是很難。

 

首先是他們補強的內線KamanBrand,在某種程度上,肯定會比HaywoodMahinmi等建構的內線進攻力要強,對小牛隊的內外攻擊會有更多的選擇,但他們的身材就稍差些。不過以小牛與熱火隊的奪冠經驗來看,有沒有好中鋒,其實並不要緊,重要的是球隊整體的運動力要強,運轉要順暢。不過,Kaman的健康狀況比較令人擔憂,而Brand也是老將了。用一批老將換掉一批老將,小牛隊能否有充份的戰力面對西區如雷霆這樣的虎狼之師,恐怕大有疑問。

 

我預期小牛隊下個賽季,會打出一些比較令人驚奇的球員。像Collison在溜馬隊表現不佳,但在小牛就未必了;而像他們的年輕新秀們,如Jared CunninghamJae Crowder等人,只要能打出一個,對小牛隊都有很現實的幫助。如果認為Mark Cuban對於總冠軍賽沒有想法,那就太低估他們了。

Published 16-07-2012 04:3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