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夏洛特山貓隊:沒有最爛,只有更爛

主要變動:

離開:Corey MaggetteEduardo NajeraDerrick BrownD.J. Augustin

 

加入:Ramon Sessions(從湖人隊來)Ben Gordon(從活塞隊來)Brendan Haywood(從小牛隊來)Michael Kidd-Gilchrist(新人)

 

賽季分析:

759敗,勝率僅10.6%,山貓隊創下了NBA史上勝率最低的球季,也使他們成為NBA歷史上最爛的一支球隊,比1972-73年球季的費城七六人隊(973敗,勝率11.0%)還糟,很難想像身在這支球隊的教練與球員,他們的心情如何,大概出門都想乾脆給車撞死算了。而且還沒完,他們目前是23連敗,已經追平了NBA球隊單一球季的敗場;而NBA球隊連敗紀錄是跨季26連敗,由2010-11賽季的克里夫蘭騎士隊創下的,山貓隊要破此紀錄還是很有機會。

 

之所以會輸成這樣,跟山貓隊為了節省開支而進行的跳樓大拍賣有關。Michael Jordan每年在山貓隊的虧損,已經使他無法從外購自由球員的路子上,找到球隊的生路。如果跟別隊鬥錢,最後的結果是,即便打進季後賽,球隊也是虧本。夏洛特的市場本就不大,它是一個籃球城市不錯,但主流是大學籃球。而黃蜂隊的前車之鑒還未遠,繼續在這裡設NBA球隊,恐怕幾年都是一樣。現在Jordan已是騎虎難下,他不能說走,又不能繼續這樣下去,只好省錢,學雷霆隊看看能不能打出一條路。

 

往好的方面想,走雷霆隊的路子也不是不行,但在選秀上就不容有失。而這幾年下來,山貓隊的選秀可以說是極為失敗。從2004年以來,所選到的首輪球員裡,現在只剩下2010年選的Gerald Henderson2011年的Bismack Biyombo(交易來的)Kemba Walker,在其他都死光了。這說明一個事實:山貓隊的管理層已經亂了,又想要戰績,又沒有耐性,在Larry Brown到來期間,球隊尚可維持,但現在已經徹底崩潰,最後招致如此慘敗的結果。

 

那麼,下一季呢?可以肯定的是,不會更爛了。但勝率可以提升多少?有多少希望?這都是說不準的事。今年選秀會上帶來了全能球員Michael Kidd-Gilchrist,至少在後場有WalkerHendersonBen Gordon,內線有Biyombo為基石的情況下,有新的出發點。但這算什麼球隊?倒像是個擴張球隊。以潛力來說,山貓隊這幫球員選得大多是大學的明星球員,並沒有太大的潛力優勢。若球隊在後續的培養上沒有加把力的話,情況就變得很不樂觀。

 

以目前整個聯盟來看,要找到比山貓更爛的球隊,還真的不容易。這個隊沒有個三、五年,怕是整不出什麼名堂來。他們要有出色一點的戰績,現有的年輕球員們,非要展現出相當幅度的進步才行。如果要這麼幹,忍個幾年,山貓隊才有辦法出成績。新任總教練Mike Dunlop是個風評不錯的教練,希望他可以帶出新氣象。

 

期待看點:Kidd-Gilchrist這個新科選秀榜眼,會有什麼令人驚奇的表現?由於他還很年輕,不能驟下判斷。另外,Biyombo會有多少進步?關乎到山貓隊整個內線防守能力。

 

預測戰績:15~20勝,東區依然墊底。

 

 

Published 08-10-2012 11:0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