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密爾瓦基公鹿隊:不上不下的痛苦

主要變動:

離開:Carlos DenfinoKwame BrownJon LeuerShaun LivingstonJon Brockman

 

加入:Samuel Dalembert(從火箭隊來)Doron Lamb(新人)Joel Przybilla(從拓荒者者來)John Henson(新人)Beno Udrih(從國王隊來)Marquis Daniels(從塞爾蒂克隊來)

 

賽季分析:

公鹿隊在夏天的佈局,讓人有些看不懂。他們已經有了Brandon Jennings,上季季中交易來Monta Ellis,然後又簽下Beno Udrih。三個控球就算經常保持兩人在輪,也不是很好安排這樣的陣線。可以預見的,之後他們會在JenningsEllis擇一交易,否則這個後場組合會非常奇怪。

 

Ellis在上季被交易到公鹿隊來了之後,一方面也是對隊友、環境不熟悉,一方面控球權不見得在他手上了,他的表現從在勇士隊的21.93.4籃板6.0助攻劇掉到17.63.5籃板5.9助攻。Ellis明年是球員選項的自由球員,如果他不願續約,公鹿隊隨時可能將他清出去。但Ellis如果適應了呢?他必須習慣無球跑動,也必須加長自己的射程。不過他跟Jennings都是有球在手才會打球的那種,要有一人犧牲控球權變成無球跑動的得分後衛,

 

公鹿隊這應該是未完成的陣容,也就是沒有做完改造。他們先集中把後衛陣容弄齊,然後補強內線,希望維持內線的對抗性跟強度。上季公鹿隊還是有一些收獲:從歐洲歸來的前鋒Ersan Ilyasova表現不俗,但需要更穩定的表現;中前鋒新人Larry Sanders也有還可以。他們何以敢交易Andrew Bogut?因為即便Bogut在,他們也沒有好到那去,Scott Skiles對中鋒的要求也不是那麼高,能守能扛就行了。既然Bougt不能保證出賽狀態,還不如換個隊型。

 

但公鹿隊的競爭力在那?絕不是靠球員的明星程度,而是靠團隊配合。他們的籃板有相當的實力;而團隊助攻可以排到聯盟第三。全隊很明顯的是靠後衛群做為主要攻城略地的,然而進攻的穩定性並不夠。你想不出他們有多強,但實際上又沒有這麼好打,在上一季也是到球季末才與季後賽說再見,你不小心,他們就會爬上來。

 

雖然公鹿隊的後衛才是他們的主攻點,但是鋒線才是他們最有價值的資產。Drew Gooden的不穩定毛病雖然依舊,但是上一季算是比較好的一季了;能裡能外的Ilyasova只要改進他的穩定性,將是不可忽視的人物。小前鋒是比較弱的一環,Mike Dunleavy的能力就在那,而Luc Richard Mbah a Moute根本是不會投外線的小前鋒,只能說是功能性球員。中鋒也是欠缺進攻能力,簽來Joel Przybilla也增強了內線的厚度,但進攻上,沒有太大的幫助。

 

其實常感覺像公鹿這種不上不下的隊,是最難處理的。他們弄不到太好的球員,也選不到出色的新秀。而公鹿隊明年的薪資空間很大,也許這才是他們的機會,但就得先營造一個不錯的環境才行。

 

期待看點:看看公鹿隊如何安排他們的後衛陣容,看幾個主力砍將如何去安排他們的球權。尤其是EllisJennings兩位球員。也許,Skiles會有些新花招。

 

預測戰績:跟上季不會有太大變化,大約35勝到38勝上下。

 

 

 

Published 10-10-2012 03:0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