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哈林連線」打響第一炮!

在今年球季,NBA的焦點之一就是林書豪與James Harden「哈林連線」會有怎樣的表現?由於Harden是在季前賽之後才被交易到火箭隊的,因此在新賽季的首戰,反而是「哈林連線」的首秀,而且在此之前,火箭隊與Harden達成57860萬的大合約,這也使得火箭隊對此組合是心懷忐忑。

 

結果第一場對活塞這一戰,火箭隊不但在客場以10596贏球,Harden拿下376籃板12助攻4搶斷,林書豪也拿下124籃板8助攻4搶斷。至少今天晚上,火箭隊總經理Daryl Morey可以笑著入眠,睡個好覺。

 

Harden的火力有多強?且不說他全方位的進攻能力,他也是聯盟中少有的強力進攻後衛。很多人把他的技術跟Manu Ginobili相提並論,認為他是黑人的Ginobili,但是Ginobili要用迷蹤步閃著得分,而他是可以騎上去、硬碰硬的得分。論技巧可能不及Ginobili,但對抗性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他僅有23歲,正當年輕氣盛。Harden的天空何止是在雷霆隊當老三?何止是「年度最佳第六人」?他想開創自己的天空,這是可以理解的。也有人問,這時大約簽下Harden是否值得?火箭隊當初願意交易Harden,應該就是與Harden的經紀人有默契,願意簽大約長約留住他,所以才有這筆買賣。這是一種賭,也是一種信任,等到Harden打出來再簽,就顯得沒有格局跟氣度,也會被質疑誠意不夠。

 

Harden才跟火箭隊合練兩次就有這種表現,我預估,今年他不但會入選西區全明星隊,而且還會當選All-NBA Team的前三隊。這不是不可能,而是非常可能的現實!

 

而林書豪亦然。火箭隊簽林書豪也是賭,但是賭得合理。林書豪在今天這場比賽裡,把節奏控制得不錯,面對防守他的兩位活塞隊後衛,不論是Rodney Stuckey還是Brandon Knight,都是在選秀會時身價不錯的球員,而林書豪面對他們還有優勢,說明林書豪的技術與經驗都在提升。唯一比較可慮的是替補控球後衛Toney Douglas,打從他在尼克隊時,地位被林書豪奪走後,又回當林書豪的替補,他就沒打好過,這可能是火箭隊的一個短板。

 

不過,在「Linsanity」落幕後,感覺對手對他的防守沒有像上一季他還在尼克時那麼有對策至少在這場球裡,活塞隊對林書豪的策略是放投不放切,也沒有施加太多壓力。但以後的對手碰上他時,就可能不是這樣。也幸好有Harden的到來,因為Harden也是會突分的球員,就算包夾林書豪也未必有用,這一點是Kevin Martin所做不到的。

 

另外火箭隊的兩筆投資,中鋒Omer Asik與鋒衛Carlos Delfino都打得很出色。Asik是火箭隊倚重的禁區大將,防守端很出色;Delfino的速度與射程,都很適合火箭隊的風格;甚至是新人Greg Smith都有105籃板的表現;這就是Morey今天可以睡好覺的理由。特別是Asik的表現,相信總教練Kevin McHale會特別訓練他很多東西,進步太大了。

 

然而,這僅是第一場比賽,活塞隊也非強隊,火箭隊的禁區還是有很多可擔心之處,而且替補控球也是個問題。現在說火箭隊就能在西區興風作浪還言之過早,同時也需要注意,當林書豪或是Harden被包夾的時候該如何處理,上一季他飽受這個因素的困擾,現在雖然因為Harden的到來使對手應該比較不敢亂包林書豪了,但還是可能擾亂林書豪的節奏。「哈林連線」首戰效果震撼聯盟,相信後面的比賽才是挑戰的開始。

 

 

 

 

Published 01-11-2012 05:2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