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炒掉Mike Brown,湖人誰接手?

從開季到現在,湖人隊總教練Mike Brown大概是最多被球迷插草人、畫小圈圈的人,帶出了14敗的戰績後,終於被湖人隊炒掉了。目前由助理教練Brnie Bickerstaff暫代。這一消息,令這個週末的NBA,變得格外熱鬧。

 

Brown是不是非戰之罪?這很耐人尋味。如果今天他帶的不是湖人隊,而是其他球隊,或者這支湖人隊沒有這麼多明星球員的話,結果會有很大的不同,至少不會這麼早就被炒掉。如今的結果,只能說Brown自己倒楣,因為這是萬眾注目的湖人隊,他們不會給你實驗時間。以前Brown在騎士隊時,2007年僅以5032敗打到總冠軍賽,但這種狀況不能在湖人隊發生,他們可以容許你打得很好,然後到季後賽再輸掉,但是擁四大天王還打成這樣,就說不過去。

 

換句話說,湖人這種隊,要面子也要裡子,所以開季的不佳戰績,湖人隊的球迷與投資人是無法容忍的。這次的換帥,使包括之前湖人隊的小老闆Jim Buss與總經理Mitch Kupchak的留任與支持,都變成了空話。這顯示什麼?顯示湖人隊的高層已經亂了,而這可能非他們本意,但球迷、媒體與投資人的壓力都已經使他們無法承受,不得不做這樣的決定。

 

之前在談到湖人隊的問題時,我其實也講到很多了。Dwight Howard一直到季前賽時才到,把責任都推到Brown身上也不太公道。換掉總教練會變好嗎?我看誰都無法這麼樂觀。首先是換了之後,要找誰是個問題;另外換了會更好嗎?也是個疑問。Bickerstaff不可能是湖人隊的解答,他現在被推上火線,也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何況他根本就是半退休狀態。而誰會接任?這才是個問題。

 

眼下媒體跟球迷都替湖人隊找了很多替代人選,容我一一解析他們接任的可能性:

 

Phil Jackson:論最適合的,非老禪師莫屬。但問題是,如果他會接的話,早幹嘛去了?先不說Jackson接任的可能性,就光講,為什麼他要離開湖人,這裡面就大有文章了,因為這涉及到湖人隊高層的問題。表面上看起來,Jackson是以健康為由而倦勤,實際上有更深的因素。因此,我認為他接任的可能性絕對有,但會不會動搖現在小Buss主導湖人一切的地位,這才是湖人隊高層要考慮的問題。

 

再者,Jackson接手的話,會把現在的助理教練團全部換掉,然後再全部重新找,Jackson有自己的人馬,是不會用別人人馬的。論能力,沒人比他更合適,只要他願意就沒問題,但也得考慮到湖人隊願不願意,小Buss願不願意,如果Jackson願意但湖人沒找,表示湖人隊內部確實有姐弟鬥爭的問題。

 

Mike Krzyzewski:現任Duke大學、美國國家隊兩屆奧運金牌的總教練,也就是K教練,他可能嗎?可以講講,但現實上也不可能。K教練要是有意NBA的職位,早就去了,還等到現在?

 

Jerry SloanSloan是個功勳教練,這毫無疑問。但Sloan是個很有個性的教練,他跟湖人那幫很有個性的球員們會合得來嗎?除非Sloan有意願一試,但即便有意願,湖人兵將不相習,到頭來搞不好會落得兩敗俱傷。Sloan臭了,湖人還是毀了。

 

Mike D’Antoni:我個人認為最可能的人選。首先是D’AntoniSteve NashKobe甚至Dwight Howard都有相處經驗,除了Jackson外,他是最適合的,他去的話,湖人隊的人和會比較快解決,而且他不強勢,可以留任現在的總教練們。他最大的不利之處,在於他本身也有一套進攻套路,會沿用現在助理教練Eddie Jordan的方式嗎?但我覺得這問題還不算嚴重,就目前來說,他是我認為最合適的人選。而很多球迷認為,D’Antoni不擅防守,我想這是一種謬誤,他絕不是不重視防守。

 

Brian ShawKobe認可的湖人隊總教練,但不代表其他人認可,或是湖人隊的高層也認可。尤其是現在,我很難相信這樣的陣容,會給一個菜鳥總教練來帶隊,這冒的風險太大了。Shaw也許在擔任助理教練不錯,但當總教練,又是另一回事。

 

Stan Van GundyJeff Van GundyVan Gundy兄弟,在我看來可能性都不大。特別是Stan,他跟Howard是怎麼回事都不清楚,湖人不太可能貿然找他;而Jeff擔任球評很久了,他的風格,也不太適合湖人隊。

 

至於其他人,我想都可以退散了。湖人隊的總教練,那有這麼好當?湖人以一場大勝,做為歡送Mike Brown的禮物,然後聽聽全場球迷高喊We Want Phil!」,想一想,Brown還是的做得蠻辛酸的。

Published 10-11-2012 06:1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