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傻逼聯盟

常有大陸朋友跟我開玩笑:你們SBL為什麼取這名啊?多難聽。對,大陸最常用的罵人詞就是「傻逼」,縮寫就是SB。用在現在的SBL,看來真是合適到不行。

 

上週的璞園與裕隆的事件,剛好而已。SBL反正已經沒形象了,現在只是破罐子,繼續摔,摔成怎樣,沒人在意。

 

有些話,有時候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有些人都是熟人,又不是不認識。但是當你在看他們做的這些事時,想罵,又不知道從何罵起。就算罵了說了,也沒有用。以前我直言批評的時候,有很多朋友勸我用鼓勵的,但用鼓勵的時候,又覺得自己好像在教一群小孩一樣,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又不是不知道,但為什麼要像對小孩那樣鼓勵?結果,我現在不說話了,這個聯盟也廢了,廢得徹底乾淨。

 

以前發生打架事件的時候,還會有人告訴我,這是SBL票房不跌反升的機會,對這種說法我相當嗤之以鼻。要是NBA,也許還可能,但SBL,你都是一團屎了,屎再跟屎打架,就是連最後的同情都打沒了,誰看他們打球?這一季的票房不就能說明?開了什麼振興籃球的會議,有什麼用?有再多的場館,我們的球員素質是這樣子,球隊管理是這樣子,有什麼用?養蚊子來看球嗎?我不曉得丁守中理事長曉不曉得,身邊給他出主意的都是些什麼腦袋的人,重要的不關心,關心的不重要,到底想幹嘛?從中噱錢嗎?你弄不好聯賽,什麼都是屁。今天SBL的問題,絕非璞園跟裕隆這個偶發事件才弄得形象敗壞,那只是個起火點而已,不是嗎?

 

很多球隊跟球員,始終也沒有一個「聯盟意識」,在考慮問題的時候,出發點永遠是先考慮自己球隊的利益,而不是整體聯盟的利益。這事,我已經看開了,我很不情願承認、但又不得不承認一個事實:台灣人沒有資格擁有一個職業籃球聯盟。從這個聯盟創建的第一天起,它就不可能合在一起為台灣籃球奮鬥。魏永泰的行為考慮到聯盟利益了嗎?沒有,他就是衝動,像個流氓上去打人,然後思考過這樣的後果沒有?身份合適嗎?然後僅罰2萬,禁賽2場,痛嗎?如果在NBA,你一輩子可能連球場都進不了!和稀泥,大家全都在和稀泥,只想息事寧人,從來不思建立長治久安之策,發生問題毫無羞恥心,當然更不會想解決的方式。因為你們從來只考慮自己球團的利益,所以球員也只考慮自己的利益,連籃協也只考慮到自己不要惹事生非。今天的事,真的剛好而已,聯盟形象,不重要;聯盟的共同利益,不重要。到最後,自己玩自己吧,不會有人願意支持SBL這個聯賽。有些球隊的老闆,也不要說對整個大環境失望,因為這個台灣籃球大環境的破敗,就是你們造成的,拿主意的是你們,做決定的也是你們,帶著台灣籃球走向也是你們,你們沒有資格說失望,這些籃壇大佬們。

 

最近這兩年來,我幾乎就沒再去看過SBL,連轉播都幾乎沒看,因為那已經不值得花時間再瞥個一眼兩眼了。對一些老朋友,我會蠻抱歉的,但是現在,我真的不想關心、也沒力氣關心這個不成材的聯盟了。SBL還是有很多好教練、好球員,也有好比賽,我只能就個別的去關心他們個人。

 

哀莫大於心死,我對SBL已經沒有任何的期待與冀望了,但我很清楚,這絕對不是我的損失。

 

Published 19-03-2013 02:0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3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