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 NBA LIVE 08】艾迪日記(2)

Published 01 十月 07 08:00 上午
10月2日對巫師「零號探員(Agent Zero)」Gilbert Arenas是個大日子,這一天既是NBA季前訓練營開訓日,也是其所代言《勁爆美國職籃08(NBA LIVE 08)》正式上市發售日,不用擔心Arenas會分身乏術,他可是樂在其中。

Arenas上周才到紐約「NBA旗艦店(NBA Store)」參加《勁爆美國職籃08》上市發表會,時間是下午3點,有位超級「粉絲」Doug Wallis Jr.為了親睹Arenas丰采,早上9點就穿著Arenas「0號」巫師球衣在NBA旗艦店等候,讓Arenas大為驚喜,既獲得和Arenas合照的機會,也成為全球首位拿到《勁爆美國職籃08》遊戲軟體球迷。

代言《勁爆美國職籃08》對於Arenas而言,又是籃球生涯「從無到有(From Zero to Hero)」另一項里程碑。Arenas是《勁爆美國職籃》電玩系列忠實玩家,打從1995年(13歲)開發上市以來即開始玩,就像他從高中時代起就不被看好會成為一位好的籃球員一樣,根本未想到有一天會成為《勁爆美國職籃08》的封面球星。

如今美夢成真,Arenas在實體籃球殿堂NBA闖出名堂,也成為EA虛擬籃球帝國 《勁爆美國職籃08》最炙熱代言球星,這一切都是Arenas永不向命運低頭的努力成果,站在籃球生涯的頂峰之際,Arenas更懂得珍惜「從無到有」,絲毫未敢怠懈來維持這顛峰成果。

2006-07年NBA球季,對於Arenas是大紅大紫,也是先盛後衰的一季,最風光時刻當屬去年12月17日作客洛杉磯湖人,在自己的偶像Kobe Bryant面前攻下NBA生涯與巫師隊史單場最高60分巨作,12月22日作客鳳凰城太陽又攻得54分,替去年暑假退出美國男籃集訓出了一口氣,另外Arenas在NBA官網的個人部落格也爆紅,另一個綽號「Hibachi(美國日式餐廳的鐵板燒,形容手感熱得像鐵板燒一樣!)」也應運而生。

不過當Arenas在2月生涯連續第3次獲選明星賽後,下半季表現未若上半季搶眼,最遺憾的是在4月4日出戰夏洛特山貓一役左膝挫傷,剩餘球季宣告泡湯,巫師頓失得分重心,季後賽首輪也遭克利夫蘭騎士以4:0「完封」出局。

為了一掃上季先盛後衰的陰霾,Arenas季外勤加苦練,為了強化左膝肌力,每周三天向附近Cardozo高中的田徑場報到,進行肌耐力與爆發力訓練,菜單包括100公尺衝刺四趟、200公尺短跑四趟、300公尺短跑三趟與400公尺短跑兩趟,而且不只光跑而已,背上還背著一具拖曳傘!

對於這種近似「自殺式」短訓練,Arenas表示:「我就是一跑,再跑、一直跑,從很累跑到沒力喊累!」除了訓練分量吃重外,Arenas也很注重飲食,每日訓練前都不吃肉,只吃生菜沙拉,等訓練完後,才到附近的「P.F. Chang's」中餐館用餐,餐點包括魚肉、菠菜與糙米飯。

經過這樣苦練再苦練的季外自主訓練課程,Arenas已準備好投入10月2日起的NBA季前訓練營,而且他已經設定好目標,除了展現一貫強勢得分作風外,將更專注在帶領巫師打出好戰績,最少要闖進季後賽第二輪,這樣才不會聽到外界對巫師的閒言閒語:「他們就只能打進季後賽,然後第一輪就玩完了。」

對於這樣的評語,Arenas也覺得是對他球星身價與地位的質疑:「我之所以未能和Kobe、LeBron James與Dwyane Wade相提並論,主要是球隊勝場數太少,如果我們能贏上50場、56場,這些不成問題了。」

那麼要如何贏得50勝,闖進季後賽第二輪,Arenas不改語不驚人誓不休的口氣:「如果需要攻得70分、80分才能達成目的,我絕對火力全開!」Arenas這股自信就像和Kobe對決攻下60分一樣,抱著「我比Kobe更強」的態度來一較高下,Arenas說:「只有擺出這種架式,你才會贏,如果在對戰前就認為Kobe比較強,這場比賽不用打就已經分出高下了。」

所以不要懷疑Arenas只是代言《勁爆美國職籃08》,真實NBA比賽,只要Arenas瘋起來,單場70分並非遙不可及,單場80分也非天方夜譚!

Gilbert Arenas代言NBA LIVE 08 系列廣告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