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如果我是Pat Riley

「達拉斯親王」王公建祥不愧是個狠角色,吃完豆腐、再啃豆乾,磨完老友,再磨老婆,簡直像小牛老闆Mark Cuban一樣,裡外軟硬通吃,吃乾抹淨不說,還順道留個口德,讓小弟汗顏知恥。

小弟無言,誰教熱火打得像拓荒者一樣,裡外都不是,攻守無章法。從總冠軍賽第二戰的內容來看,熱火根本不應該,也沒有資格站在這裡。

如果我是Pat Riley,我得看清幾個問題:

1、歐尼爾已經失去左右移位與敏捷的力量,他不再是那個印象中恐怖無敵的巨人。不要說面對包夾,一對一打Dampier或Diop,以現在的歐尼爾體能、移動和持續力,恐怕也不很樂觀,得量力而為。

2、由內而外,從歐尼爾內線持球開始發動攻勢,這是基本不變的攻守主軸。但,熱火在第二戰也執行太徹底了,幾乎每一球都要往內線塞,不管歐尼爾有幾人包、位置好不好、準備好了沒有,都往內塞,這豈不增加歐尼爾的體能負擔,更無濟於事。

3、 從例行賽開始,我就一再強調,熱火的小前鋒一定要有相當攻擊力與分量、比重,絕不能打得像馬刺的Bruce Bowen一樣,以防守為主。Walker是不錯,有天分和球技,但他應該成為穩定的第二或第三進攻點,而不是只負責空手等球、飆三分,Riley在設定 角色與功能上,把Walker綁的太死了。

4、以Zo Mourning為主軸的防守戰,或許可以考慮,也是很有侵略性的打法。

5、必要時,讓Wdae去打控球,換上Derek Anderson、James Posey、Walker加歐尼爾或Zo,用高度、防守加進攻,去衝擊小牛,活絡熱火攻防血脈。

6、 熱火球員的inside-out意識,太過明顯,全世界都知道要壓縮包歐尼爾,整個感覺就是「過猶不及」。在歐尼爾無法靠移動、速度和體能、技巧,找到合 適的進攻點時,讓Wade去單打、去切入、擋切,換Walker去低位組織,或者改為高低位策應,都是必要的基本意識。

7、歐尼爾這張牌,不得不打,但0:2落後時,如果不能打,也要認清事實,改Zo打防守戰和其他陣式。從上一輪對活塞迄今,以Zo為主軸的布陣,感覺上都比歐尼爾為主軸的系統,有效率多了。

結論,如果我是Riley,我會這麼打:

1、進攻還是由內而外,控制節奏,掌握禁區。但,球員要打得聰明,視包夾情況和歐尼爾狀況,絕不能一味、一股腦兒往內線塞,增加歐尼爾的負擔和體能損耗。

2、多給Wade打擋切或單打機會。賦予Walker和Posey的開火權(空檔一定要積極出手,持球時增加侵略性),後場增派Anderson 上陣替補,隨時待命。

3、換下Haslem,Walker、Posey先發,控制出手節奏。

4、強化防守,控制籃球。當歐尼爾狀況真不理想時,以Zo主打防守戰,把戰局拖入防守節奏。
Published 13-06-2006 12:20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