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啤Watch:陳世念,好樣的!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台啤後衛陳世念這個禮拜,打了兩場「精采好球」,你看到了嗎!

 說真的,我比陳世念、台啤教練都要開心,因為他真正開始抓到控球節奏的竅門,以及做為控球後衛、組織者與場上指揮官,應該要有的「態度」。

 

上周我在專欄中告訴世念,打控球,做為球隊的場上指揮官,處理球最多的球員,絕對要有「無私」、「無我」的概念,拋開攻守數字的迷思,因為你的工作就是讓整支球隊運作更順暢,攻守節奏更舒服,同時幫助每一個隊友,讓他們打的更舒服、更出色、更有效率。

 

做為一名控球,你可能全場沒有得分,助攻兩、三次,但你可以帶領隊友贏得比賽,讓每個隊友的戰力、特長都發揮到極致,並且因為你的控球、傳球和組織,為球隊帶來良好的攻防節奏,打出球隊戰力,進而贏得比賽,這就是一名控球後衛最重要的職責與認知。

 

你不必在乎是不是有得分、助攻,更不需要在意是不是由你投進關鍵球,因為你的表現,正是隊友打得精采的表現,你控球的水準,就是表現在球隊的節奏與戰力,當你能有效處理球,並且把場上隊友的潛能和特色,全都發揮出來時,這就是你的成就與功勞。

 

教練看得到你的表現與影響力,球迷看得懂你的重要性和關鍵性,而且媒體也會注意到你無與倫比的態度和作戰精神。

 

在台啤本周擊敗台銀、裕隆的兩場比賽裡,陳世念的控球、節奏拿捏、出手時機和無私,團隊至上的觀念,專注用心防守的努力,不僅打出個人水準,贏得肯定,台啤更因為陳世念出色的表現,打出可觀的戰力和爆發力。

 

陳世念在這個禮拜的兩場球賽裡,出手果決、傳球到位,更重要的是:他帶著無私的心和專注防守的態度,不僅自己打開手腳和節奏,隊友更因為陳世念的成熟打法,凝聚出更好的戰力。

 

這是一次「雙贏」的改變與成熟的蛻變,當陳世念可以拋開一切的光環、競爭、數據、地位迷思,專注的扮演自己的角色,做好防守,讓自己和隊友都可以打得更好時,他絕對夠資格成為中華隊的主控,並且贏得當今國內最好控球後衛的肯定。

 

聲名、浮華、名氣,都不如贏球和凝聚團隊,受到教練、隊友肯定,來得完美誘人,不是嗎。

 

看了這兩場精采的好球,我想說,「世念,謝謝你」!

 

Published 04-03-2007 09:01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