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三分球,真棒!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文爺上周跟我喝茶聊天,他談起SBL 的三分球潮流,充滿娛樂性,的確是不錯的文化與激情酵素,那也是SBL動人激情,讓球迷坐立難安的基礎。

 

今晚看台啤大戰緯來,雙方詮釋了一場「淋漓盡致」的三分球秀,文爺不愧是個名球評、籃球專家,他的「三分球哲學」,洞悉了國內籃球與SBL更為動人的精華。

 

緯來板凳後衛洪啟超,用6記不可思議的三分球,改變了這場比賽的勝負,台啤輸的莫明其妙,緯來也贏得非常幸運。台啤該怪自己第四節在防守上的鬆懈,以及最後25秒,落後一分時,未能及時採取犯規凍結時間戰術,給了緯來逆轉契機。

 

不過,三分球還是這場比賽最美妙的組曲。台啤先靠陳世念、羅興樑的三分球,轟得緯來七暈八素,取得12分領先,接下來緯來再以鯨吞式的連發三分球,追上比數,最後台啤又靠著何守正、林志傑、陳世念的三分球,把戰局拉成僵局,雙方你來我往,三分球滿天飛,命中率也相當可觀,投得觀眾興奮不已,看球的跟打球球、教球的,全都陷在三分球的瘋狂裡。

 

很多專家、球評經常在批評,SBL三分球投太多了。文爺的觀點非常獨到,他認為SBL狂砍三分球,也沒什麼不好,球迷愛看,球賽迷人,充滿激情,而且是一種風格與特色,就娛樂性與職業球賽來看,沒什麼不好。

 

Great,我喜歡文爺的評論,他不愧是國內數一數二的籃球評論員。

 

我的看法是:就SBL的經營、行銷與包裝看來,三分球確實是一種迷人的魅力,也是SBL獨一無二的特色,從球迷、欣賞、職業球賽的角度來看,確實不錯。再者,我並不在乎三分球是不是投的比兩分球多,只要投的合理,戰術合理,節奏是正確的,球員也能在傳切、戰術、執行和傳球上,取得一個平衡點,三分球投多投少,都無所謂,因為那都是球賽的一部分。

 

關於SBL的三分球,我曾經寫過幾篇評論和分析,我為SBL三分球過於泛濫感到憂心的是,那大多不是戰術執行下的產物,而是被迫之下的出手與因應。

 

三分球充滿娛樂性,出手、弧線、彈道和對轟,很容易引發激情,並且改變比賽節奏和內容,那的確是SBL充滿娛樂性和觀賞價值,很容易煽動球迷情緒的觸媒。

 

看完這場比賽SBL的比賽,我想說,三分球真棒,因為這是SBL的一種文化與特色,也是我們獨一無二的職業球賽風格。

 

 

Published 14-04-2007 09:3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