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錢薇娟just do it: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最後一次穿上中華球衣…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中華女籃2008,奧運敢夢,錢薇娟是這場夢的第一女主角,她甚至是「奧運敢夢」的主人。

 

小錢昨天又一次說:「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最後一次穿上中華隊球衣,但我很開心,也很享受,因為我還有夢,我想打2008北京奧運,如果這個夢想可以成真,那真的真的太完美了。」

 

這不是小錢第一次表達自己「奧運敢夢」的心情,過去一個月我跟小錢聊過三次,她很自然的聊起奧運,談起自己25年的籃球生涯,訴說著她和老爸之間的感情、互動,並且渴望打一次奧運,做為生涯最甜美的回憶。

 

小錢說:「2008北京奧運是對我自己的挑戰和目標,雖然現在速度、彈性還是各方面條件,在受傷之後已經沒辦法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但是我仍然咬牙撐著,說什麼也要拼到底。」

 

錢薇娟表示,「目標和夢想,會指引你的人生方向,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和價值。」

 

因為夢想、因為堅持自我,在籃球的路上,錢薇娟失去、放棄過很多。

 

「我最大的遺憾是幾乎沒有校園生活,沒有辦法參加社團活動,也沒有畢業旅行」,錢薇娟回想起自己在當學生的時候,下課後同學都可以開開心心一起出去玩,自己卻要留下來練球的過去,忍不住無奈的苦笑著。

 

錢薇娟把人生比喻成籃球場。她說,「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籃球場就是一個人生、一個生活,不可以帶球撞人、不可以犯規,總有它的規範存在。」除了當一名女籃國手之外,錢薇娟也嘗試過歌唱、上節目錄影和拍廣告、當主持人,真正接觸後,才發現隔行如隔山的道理,體會到不同的領域擁有不同的專業,自己也更珍惜這些機會,放下身段,努力在每個領域學習成長。

 

中華女籃前進北京,2008奧運敢夢,是錢薇娟此刻最大的夢想和心願。

 

小錢說,每一屆奧運前一年,我們正好都打不好,實在很氣人,但這次不同,我們每個人都想要拚一場,為自己圓夢。

 

63日到10日在南韓仁川舉行的「2007亞洲女籃賽」,是前進北京奧運的資格賽,錢薇娟帶著他的夢想起飛,他有一群最好的中華女籃好栘伴,也有一個最有紀律和效率的教練團,他打算把每一場比賽都當做生涯最後一場來打,盡情享受。

 

奧運敢夢,just do it,錢薇娟的夢想,也可能是很多人共同的夢想。

 

看完本文有一股衝動想替錢薇娟與中華女籃加油嗎?現在就可以加入NIKE中華女籃前進奧運應援團活動

 

Published 10-05-2007 11:52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