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緯來watch:神秘的「病因」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論實力、陣容、禁區、洋將,緯來實在沒有理由輸給台啤,例行賽緯來對台啤41負,洋將桑德斯對上台啤,幾乎都能完成得分、籃板雙20的表現看來,緯來應該是台啤難以克服的「剋星」。

 

說真的,我也看不懂緯來到底輸在那裡,我只能就幾個現象,去探索緯來目前12負落後台啤的原因。

 

*陳暉的防守:陳暉防守林志傑,守的非常出色,甚至比李偉民更好,但「死釘」林志傑的結果是,林志傑每場還是得到平均值20分以上的得分,同時能投進關鍵球,這樣的死釘,是不是達到足夠的效果,應該要重新考慮。

 

*洪啟超的角色:就經驗、球技和臨危一投的感覺,我會多用洪啟超,不會去用鄧安誠,他畢竟來自裕隆,經過相當程度的歷練,並且打過中華隊。鄧安誠是緯來教練團用來防守林志傑專用,但陳暉、李偉民也是用來防守林志傑,我覺得這重重的苦工配置,有那麼必要性嗎?是不是已經影響到其他人手的配置和調整,而有顧此失彼之疑。

 

*核心球星何在:每一支球隊都需要一個核心人物,負責在最後關鍵決勝時刻,那緯來像林志傑的那個「核人人物」是誰?李啟億三場比賽在最後決勝期幾乎消失,桑德斯也不再「火爆驚人」,緯來沒有一個真正主宰勝負的球星或場上領袖,擔負起決勝風浪的壓力和智囊,這也讓場邊緯來教練團束手無策。 

 

*戰術主軸:緯來最大的優勢是內線、籃板和洋將,從裡而外的半場進攻,抓下籃板的快速反擊,是兩大致勝武器。不過在台啤的防守因應下,緯來的禁區、洋將、籃板球優勢,都不再是緯來致勝利器。

 

緯來是不是該在戰術、打法和用人上,進行更明確的調整與執行力,應該是第四戰緯來要抓出的病因。

 

*心理因素:台啤在團隊合作與整體表現上,都優於緯來,這是台啤可以取得領先優勢的關鍵,心理因素與贏球的決心,會是另一個看不到,但感受得到的決勝要素。

 

 

Published 15-05-2007 12:32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