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秀才遇到兵,當田壘遇上小六!

本文同步在「Pixnet SBL非官方網站」刊出 

當田壘遇上「小六」王建惟,會激發出什麼樣的火花!

我用「秀才遇到兵」,來形容田壘遇上小六,沒有看不起小六,也不是耍俏皮,田壘真的被小六「櫻木花道式的防守」與「渾身是勁不怕死」的硬漢作風,給搞毛了。

 

田壘臉上無奈的表情,失意無力的洩氣,在小六以「櫻木式千手觀音防守方式」給打到非常無力時,達欣在SBL總冠軍賽第一戰下半場整個疲軟,達欣在合理的預估下,輸掉74勝制總冠軍賽第一戰。

 

小六是台啤贏得總冠軍賽第一戰的「奇兵」,他像櫻木花道般的死纏田壘,搞毛田壘,打得田壘無所適從,難以適應,也無力回應,小六的活動力和運動力驚人,不僅讓田壘措手不及,也令達欣顧此失彼。

 

鬥志高昂的小六,不僅完成對田壘的防守,也打亂了達欣的防守,他那種不怕死、沒有邏輯、擾亂式的肢體防守,正是「季後賽防守」的代表,也是台啤奇兵奏效的深度與應變。

 

小六防守田壘,的確是總冠軍賽第一戰,最精華、有趣又耐人尋味的焦點。

 

在球星等級、分量和球技、天分的比較上,田壘是超級巨星,小六只是甘草人物,田壘是三季MVP,小六連台啤先發都排不上,田壘是SBL得分王,小六是防守苦工,屬於角色型球員,兩個人不僅在球迷的心目中分量不同,在媒體關注的程度上,也有天壤之別。

  

但小六以奇兵姿態,困死了田壘,絆倒達欣,他讓台啤的防守更完美,士氣更高昂,也令達欣的進攻失去核心,讓田壘感到「被打敗了」!

 

以小六在今年季後賽與總冠軍賽的「奇兵」姿態和貢獻,台啤教練閻家驊可以說是用兵如神,小六可能只是貢獻了一場出色的防守,但他可能打垮了達欣的氣勢,打亂達欣的布局和節奏,這也是奇兵角色與苦工球員,最偉大的貢獻。

 

秀才遇到兵,是田壘今晚最真實的寫照。

 

我還是要大大誇獎小六,他把球隊第11人的功能與角色,發揮到百分之兩百,也讓台啤的深度,更有奪得總冠軍的本錢。

 

 

 

 

Published 19-05-2007 11:07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