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亞籃賽球評:給替補信心,給南韓壓力

今天中華隊以7085輸給南韓,2007亞籃賽預賽11負,輸的沒什麼脾氣,贏的也沒啥好興奮,中韓之間似乎有一種彼此「了解與試探」默契。這場球中華隊的防守態度很積極,但效果並不出色,替補信心不足,這是需要在複賽調整的重點。

 

南韓的實力確實在中華之上,他們的後場壓迫,侵略性十足,他們的「雙塔」河昇鎮、金周成,威力難擋,變化多端。

 

南韓一雙180公分後衛申基成與梁東根,為什麼防守如此強悍、硬朗,為何解讀比賽與掌握比賽的能力,如此犀利、自然、了然於心?那是一分自信、氣勢的展現,以及對球賽、角色的認知。

 

中華隊的防守、對抗,以及出手、傳球的信心,替補的信心,正需要南韓隊所展現出來的這股「氣勢」,這氣勢需要教練灌注,需要團隊凝聚,更需要對自我的肯定和學習。

 

亞籃賽兩場預賽下來,中華隊的積極防守、專注力,幾乎已經到位,但防守的力道與能量,仍要再提升,效率要更完善,才能面對南韓、約旦、伊朗、黎巴嫩和菲律賓這樣的對手。

 

「自信」是中華隊在防守上,要再灌注的氣勢,只有從球員的信心提升,中華隊的防守強度才會提升,戰力才能發酵。就像南韓這一雙後衛的壓迫防守與氣勢,光是對抗、攻防的互動,我們就能感受到南韓後場防守咄咄逼人的殺氣與自信,那正是中華隊最欠缺的意志和鬥志的表現。

 

替補球員的信心和定位,則是中華隊在接下來比賽裡,要積極並馬上改善的「戰力深度」,中華隊不可能靠六、七人打進四強,打出更好的戰力。因此,教練團一定要把主力替補李啟億、呂政儒、林宜輝、陳世念,甚至是許皓程,將他們的信心、角色、定位,調整到高峰,在防守和體力、活力上加注,才能整體提升中華隊的戰力與強度。

 

頑強的防守,來自積極的態度和自信,而防守的強度和效率,則源自「氣勢」,替補球員的信心與定位,何嘗不是如此。

 

鄭光錫的執教功力,最能表現也最與眾不同的精華,就看這裡了。

Published 29-07-2007 04:15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