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吳岱豪有兩個老師

07-08SBL新球季要開打了,衛冕軍台啤在203公分強力中鋒吳岱豪加盟後,如虎添翼,衛冕氣勢與聲勢都達到顛峰。

 

眼前吳岱豪就有兩個絕佳的學習範本,一個叫鄧肯(Tim Duncan),另一個是賈奈特(Kevin Garnett)

 

馬刺鄧肯是最傳統的中鋒典型,攻防兼備,策應一流,堅持在禁區作戰,馬刺以鄧肯為核心,9年內4奪總冠軍,鄧肯禁區攻防牽制力和效應,是馬刺得以建構總冠軍班底最重要的基石。

 

賈奈特本季剛加盟東區塞爾蒂克,他化身「東區鄧肯」,成為塞爾蒂克本季成功與蛻變的基石。賈奈特在塞爾蒂克扮演著馬刺鄧肯一模一樣的角色,從低位進攻、策應,到高位供輸、輪轉,為球隊提供最關鍵的攻防能量,並且堅持在禁區作戰,在防守、籃板和關鍵進攻上,扮演著靈魂的角色。

 

賈奈特已經不需要像他在灰狼時代,從裡打到外,無所不能,也無所不在。他的球路和角色、職責、功能愈漸近鄧肯,塞爾蒂克也將變得更可怕,賈奈特的歷史定位和評價,對球賽的主宰力也將更無與倫比。

 

塞爾蒂克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本季最成功的執教內容,就是把賈奈特設計、安置成鄧肯般的核心定位,造就塞爾蒂克攻防兼備團隊與連綿不絕的戰力。

 

鄧肯的籃球智商,賈奈特的成功蛻變,兩人堅持在禁區做為球隊基石棟樑,兩人都是團隊籃球的核心樞紐,兩人都擁有過人的攻防手段和牽制力,這正是馬刺、塞爾蒂克最可怕難擋的巨人力量。

 

吳岱豪是台啤本季的巨人,也是SBL的巨人,他在低位的進攻能量非常驚人,他的運動人和強度也非常可怕,一旦吳岱豪可以打出鄧肯、賈奈特一般的籃球智慧與策應能力,攻防拿捏所心所欲,協助隊友融入團隊,打出整體籃球的默契,

那麼台啤衛冕的機率與能量會非常恐怖。

 

當賈奈特在球場上表現的愈來愈像鄧肯在馬刺的角色與功能時,塞爾蒂克凝聚的團隊戰力,衝擊東區冠軍與NBA總冠軍的實力,將會不斷提升。

 

當吳岱豪可以在角色、籃球智商、團隊意識上,打的像鄧肯、賈奈特時,台啤的團隊籃球與整體表現,將會更為出色,不僅「野獸」林志傑如魚得水,其他台啤隊友也會跟著融入團隊,享受完全不同的整體籃球。

 

在做為球隊核心與靈魂的角色裡,在團隊籃球的詮釋與表現上,鄧肯的穩定、智商與賈奈特蛻變、智慧,都是吳岱豪要師承的範本。

 

吳岱豪現在有兩個新的老師,一旦讓吳岱豪學到鄧肯的智慧與賈奈特的智商,學會巨人主宰比賽的方式和團隊籃球,那麼台啤將會成為恐怖的SBL連霸球隊。

 

 

Published 27-11-2007 06:46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