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野獸之怒

開季兩周,每個人都在尋找「野獸」林志傑。

 

因為,野獸以往的得分爆發力消失了,以年的霸氣和捨我其誰的主宰力也不見了。

 

為了探個究竟,了解野獸的傷與野獸的心,竟然讓我發現了「野獸之怒」。林志傑的怒氣不是抱怨,也不是狀況失調,更不是責難隊友,野獸之怒的起源是因為,林志傑希望自己可以讓全隊、隊友變得更好,因此他帶傷上場,他努力吸引包夾、多傳球,希望能為台啤建立一個全新的組織系統和團隊。

 

很顯然,開季兩周的台啤,只有野獸的牽制、助攻、傳球和賣力的防守抓籃板,那是不夠的。台啤需要林志傑打的更像「喬丹」,而不是「布萊恩」。

 

喬丹的風格是:氣勢凌人,總讓人不寒而慄,他的得分永遠那麼有效率,而且擔負起得分、防守、凝聚隊友士氣和團隊的樞紐角色,他從來不用刻意去傳球、去組織,喬丹在球場上、休息室裡所做的一切,都是那麼合理、自然、不強求。

 

布萊恩(Kobe Bryant)的風格是:他幾乎是當今NBA 第一人,但布萊恩理解比賽、詮釋比賽、對待隊友的態度和智商,跟喬丹略有不同,布萊恩總還是有一點小孩子氣,要不態度太消極,就是進攻太積極,在進退緩急之間的拿捏,布萊恩總是和喬丹差了一點。

 

布萊恩經常會無由消失在場上,他既不出手,也刻意多傳球,甚至賣力在防守,忽略了他在湖人的角色和領袖、攻擊中堅地位。他打球的情緒和刻意要去做的工作,總是讓他的球技、天分、影響力,對球隊和隊友、教練,產生不適當的結果。

 

野獸必須師法喬丹,而不是布萊恩。

 

林志傑要保持旺盛、積極的態度和攻擊欲望,他不需要刻意要讓隊友融入進攻系統,更不必蓄意在全能表現、傳球、助攻上特別注意,他要自然打球,用比賽的直覺和反應去打比賽,去得分,給對手帶來壓力,這才是幫助球隊和隊友,最好的方式與智慧。

 

沒錯,就像喬丹一般,喬丹從不會刻意去做什麼傳球、助攻、防守,喬丹每一分每一秒都比任何人專注,他要求百分百的投入與團隊合作精神。這才是台啤需要的林志傑,也是球迷渴望的野獸。

 

從得分和侵略性著手,在積極、自然的狀況下掌握比賽,這是最棒的野獸表演,也是台啤和所有球迷最終的期盼。

 

Published 18-12-2007 06:36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