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飛人的「決勝方式」

信安再一次挽救了裕隆,飛人的決勝方式非常簡單,個人突破、快速切籃、急停跳投,利用超人般的個人能力和天分,單刀赴會,隻手主宰比賽。

 

這已經是今年球季信安第三次在第四節關鍵決勝時刻,運用自己的能力挽救裕隆,信安的決心和信心,以及超人般的天分,使裕隆在第四節即使沒有成功的戰術和團隊,但靠著飛人優異的個人能力,瓦解對手防線,還是可以控制比賽。

 

做為台柱級球星,陳信安今年球季三番兩次以飛人姿態,為裕隆隊留下勝利,飛人歸來的喜悅和球迷的興緻,都受到影響,這也是裕隆本季最大的資產。

 

不過,飛人的決勝方式固然可喜,但裕隆隊還是得在團隊合作與鋒衛的整合戰力上,要有所有提升,否則一旦各隊的經驗值提升,或者裕隆的外線手氣不再,只靠飛人的「單兵作戰」與「個人能力」做為決勝武器和賭注,還是不足以做為裕隆「重返榮耀」的依靠。

 

飛人歸來的喜悅,的確讓裕隆隊教練團省事不少,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了陳信安對SBL、對比賽、對球隊、對自己的專注和態度。

 

責任,是飛人歸來最重要的態度。

 

這分責任是陳信安對自己、球賽、球團和隊友、球迷的負責,那無關對手的能力強弱,而是做為一名球員的基本態度。對手的能力、強弱,舞台的大小,薪水的多寡,都不能影響做為一名專業球員的投入和專注力,這才是球星的指標,也是聯盟水準的指標。

 

陳信安超人般的決勝能力和天分,不僅代表個人的「球星」光環,更是裕隆的資產和實力,也是SBL的看板。

 

做為SBL球迷是幸福的,因為我們在這個賽季不僅看到陳信安「飛人歸來」的驚人決勝表現,也目睹歐陽進恆的自我突破,更看到桑德斯的「全能與團隊意識」,還有台灣大恐怖逼人的區域聯防,以及米迪亞總教練吳建國「2釘人、3區域」的防守創意。

 

對比賽水準和競爭力漸入佳境的SBL來說,陳信安的超人表現,無疑是最棒的宣傳素材和文宣焦點。

Published 29-12-2007 11:36 by 裘必勝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