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璞園現象

璞園是一支非常有趣的球隊。

 

他們往往會打出出人意料的比賽,比如擊敗裕隆、大勝台啤,也經常會輸的莫明其妙,比如敗給台灣大。

 

他們可以在比賽剩下45秒,落後10分時逆轉勝,也可以在比賽剩下不到3分鐘,領先12分時,最後輸球。

 

他們的投籃命中率並不出色,平均只有43,但璞園卻可以在逆勢中擊敗命中率5成的對手,甚至用不可思議的出手、三分球、包夾,扭轉比賽最後結果。

 

在璞園的比賽裡,數據並不容易看懂他們的內容,因為他們的精神和拚勁、熱情,往往具有神奇的加分效果。

 

對璞園來說,他們單純、年輕、不挑對手、不靠球星光環,他們只想打球和贏球,全力拚得每一場勝利。

 

下半季「璞園現象」帶給SBL的刺激是:比賽的懸疑性,不確定性,以及讓人難以掌握的戲劇性,永遠比劇本上寫的,更叫人意外或驚奇。

 

璞園的比賽和內容通常很「亂」很「雜」,你也看不出他們的系統和規律,這不只是因為他們年輕、不穩定,他們打的確實也沒有什麼章法和規矩節奏。他們很仰賴手氣和氣勢,他們往往需要在比賽中摒息孤注一擲,靠一種很難理喻的力量去改變比賽。

 

他們的兩名主力長人吳建龍、簡嘉宏,每場比賽三分球出手超過6次,吳建龍的三分球出手甚至多過兩分球,球隊的籃板王每場比賽只能抓下6個,他們全隊有11人打過先發,璞園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18,僅僅優於台銀。

 

儘管如此難測、怪異、有趣,但璞園耐打又堅韌,年輕氣又盛,這都是事實,只要讓他們打順了氣勢,打開手腳,運勢而生,璞園有能力扭轉任何一場比賽,打敗任何一個對手。

 

只是,你無法預料他們的手氣和節奏,你更難以掌握他們的狀況。誰都做不到!

 

璞園的可愛與可敬,還會持續到球季結束,如果他們可以在最後一刻閃進季後賽,成為那支攪局球隊,那會是今年SBL球季最讓人感動的終結。

 

Published 17-02-2008 04:34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