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志傑「忘記進攻」

那天聽林志傑閒聊,他自己忽然說,「我不能再忘記進攻

 

這個球季,林志傑的確很多時候都「忘記進攻」。林志傑平均每場12.6次出手,排名全隊第二,這很不正常,其中7.4次出手是三分球,三分投射多無所謂,但比重太高,就有失策和漫不經心之虞,也有失打球的智慧。

 

出手過少,三分球比重過高,這兩者之間的「失衡」,成了林志傑忘記進攻最重要的問題,志傑知道自己的情況和面臨的問題,他也很清楚必須在季後賽前,調整好心態和打球方式,才能帶領台啤過關斬將。

 

不過,林志傑為什麼會「忘記進攻」,這實在很有意思。

 

忘記進攻,通常會出現在幾種狀況:

 

一是隊中好手太多了,大家都可以得分和出手,像目前的台啤,人才濟濟,一旦精神太鬆懈和客氣,往往會有猶豫與過多無謂的傳球、失誤,形成浪費。

 

二是自我的鬆懈和漫不經心,忽略了自己在球隊和聯盟裡的分量和地位。

 

三是戰術與球隊風格的改變,比如:吳岱豪這種等級的聯盟長人加入,一旦增加了持球機會和攻防轉換,就會影響到進攻與出手的節奏和比重、分配。

 

林志傑忘記進攻的情況是那一種狀況,每個人見解和看法可能都不同,但每個人都很清楚:台啤是林志傑的球隊,只有那個進攻爆發力驚人、火力超恐怖、切入充滿侵略性、每一次攻防都足以凝聚士氣和激勵團隊、每一個籃板都能振奮人心的野獸,才是台啤最需要的「那個人」。

 

忘記進攻,如果是一種疏忽和大意,漫不經心,那很容易解決,只要林志傑了解自己的角色和定位,並且火力全開,以上季的攻防模式加持就對了。

 

忘記進攻,如果是球隊戰術、風格的改變,那就麻煩大了,這不僅僅需要林志傑去適應和調整,隊友的搭配,教練的引導,也都息息相關。

 

很顯然,林志傑的忘記進攻,是自己的心態所致,是輕忽自己的角色和球隊才華、天分過多所致。

 

才華、天分,並不能保證贏球,只有團隊合作,才是球隊發揮戰力和實力根本,在團隊合作的基礎上,也只有林志傑火力全開,帶領隊友突破重圍,在攻防兩端找到平衡點,那才是我們熟悉的野獸。

 

如果林志傑真的深刻體會到自己「忘記進攻」,並且要努力找回那個攻防有序,節奏清楚,球路充滿張力和影響力的野獸,那麼明星賽後的三分之一季,請把焦點放在林志傑身上,他會是SBL賽事的聚焦。

 

 

Published 25-02-2008 12:49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