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璞園等待「奇蹟」

換血三季,從新浪、幼敏、東風變璞園,漫長的三年,璞園的年輕球員和年輕教練,終於嘗到了甜密的「季後賽果實」。

 

這段三年的教訓和經歷,對璞園來說,無疑是他們隊史中最重要的黃金檔案,也是球隊重建過程和策略,最好的教材之一。

 

SBL第二季,新浪以抽筋換骨,幾乎以放棄現在,等待未來的「重建模式」,重新打造球隊,他們不惜用時間跟現實競爭的策略和無奈,的確非常特別,新浪一半在拖,因為他們也想終結球隊,只是不知如何順利收尾,一半在等待機會,看看有什麼可以改變或躍升的契機。

 

以低成本打造球隊,為球隊注入新血和活力,璞園的前身幼敏、東風經過兩季的耕耘,終於在本季激盪出迷人的火花。

 

璞園本季展現的是:速度、體能、無私的團隊合作,以及他們年輕過人的才華天分。他們不管比賽領先落後,不論好打難打,無視對手是誰,他們總是以相同的能量和態度,積極而努力的去爭取每場比賽勝負,球員無私,體能、速度、膽識過人,在經驗、默契、球技不斷累積之下,這場換血重建球隊的長期競賽,終於在第三年看到成果。

 

絕對沒有人想過,璞園可以在今年季後賽,53勝制中擊退例行賽之王裕隆隊。然而,年輕、無懼、無私的璞園,可不會這麼想。

 

年輕、有勁的璞園,需要一個「奇蹟」。

 

璞園打裕隆,勝算確實不高,不論是經驗、防守、技術和天分,裕隆「王者之相」絕不是璞園現有的資源、人手、才華可以撼動。但打不打得贏,可不可能創造奇蹟,還是得打了才知道,璞園無懼的信念和什麼都不怕的勇氣,對裕隆來說,反而是一種「負擔」。

 

面對一支戰力難測,無懼無私,又有速度、活力和能量的年輕球隊,裕隆很難抓到璞園的節奏與特色。台啤的風格、主力、優劣勢非常清楚,「封鎖外線」就是最好的手段,米迪亞的能量都在桑德斯身上,要守住一個桑德斯,控制籃板球,做好外圍防堵,對裕隆來說,都不是難事。

 

但面對璞園,裕隆該拿什麼戰略,要防範什麼?的確是個難解的答案。

 

璞園年輕、有勁,擅打氣勢球,喜歡打快速攻防,喜歡反擊,這是璞園的特色,如果他們能堅定自己的風格,在節奏和防守上做到百分百的掌控,或許他們還有機會創造一個「奇蹟」。

 

擁有恐怖才華與人手的裕隆,並不容易被打敗,今年或許更難。

 

 

Published 10-03-2008 05:04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