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季後賽分析:台啤的「危機與轉機」

如果季後賽今天開打,那麼台啤衛冕之路,可能要宣告結束。

 

台啤目前有幾個大問題:

 

第一、林志傑的三分球出手,比重太高。他最近 8戰兩分球和三分球的出手次數

比是5273,如果林志傑只能淪於三分球砍將,那就不叫野獸與MVP了,也不是台啤需要主宰勝負的「那個人」。

 

第二、台啤後場七名主力,包括陳世念、許皓程、林志傑、羅興樑、楊敬敏、何守正、潘仁德,三分球出手比例至少都佔個人出手五成比重,這是上季台啤封王,不曾發生的三分異常現象。

 

第三、三分球攻勢和外線轟擊,是台啤的優勢與特色,但砍三分需要手氣,如果手風順,那什麼問題都沒有。一旦手氣不順,防守又失調,台啤優勢盡失,仗當然打不下去。

 

第四、吳岱豪的體能狀況和體力、企圖心,似乎每況愈下,林志傑的瘋狂魅力和飆分、帶動防守的氣勢不再,這是台啤可能淪為二線球隊的病因。

 

第五、誰是台啤的「Playmaker?以前都是林志傑,但林志傑今年球季的表現,己經失去他做為台啤「發動機」的角色,如果台啤不能在場上找到他們需要的領路人和領袖,台啤的戰力也將為之停滯。

 

第六、防守跟態度是一體的,台啤需要強悍而堅決的防守態度和投入。

 

 

台啤在季後賽前三周陷入低潮,這是危機,但也是轉機,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在調整球隊節奏、風格,確定林志傑、吳岱豪的角色、定位之際,也在積極提升球員的體能、防守、強悍風格。

 

三分球可以奇襲致效,扭轉戰局,但只有精湛的防守和團隊合作,可以贏得總冠軍,同時還得有一個去年的「野獸」,負責在進攻上突破重圍、扮演箭頭,在防守和籃板上提振士氣。

 

在危機之中,台啤能找到什麼轉機,這要大大考驗教練的智慧與能力。

Published 14-03-2008 01:14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