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投李雲光一票!

SBL年度獎項昨天由採訪媒體們「轟轟烈烈」的選完了,預定在SBL季末頒獎典禮那天揭曉,未能恭逢盛會,令人婉惜。但相信專業,尊重立場,還是每個人都應該要有的信念與尊重。

 

既然是媒體票選,就會有不同的意見和出入,我已經連續兩年沒有去投票了,我的想法很單純,「尊重專業」、「尊重立場」、「尊重多數決」。

 

但是,在專欄裡解析SBL人事物,談談世俗之見與我個人的偏見,製造一些討論話題,也是不錯的。

 

今天的專欄,我會把「年度教練」投給裕隆教練李雲光。為什麼?

 

不管你把選票投給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說詞和理由,但真正理性、專業、深度的有幾個,恐怕永遠都說不清。

 

李雲光今年帶領裕隆取得237負,767勝率,連續第五季贏得例行賽第一,連續五年戰績例行賽第一,由於裕隆的兵源壯大,先發、板凳深度都夠硬,一直被視為理所當然。其實,這也是一種迷思。

 

上季的裕隆,我不認為李雲光可以摘下「年度教練」的原因是:他的球隊精神狀況和穩定性不好,而且台啤表現的實在出色,因此上季的年度教練,應該要頒給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是他讓台啤打出驚奇的一季,態度的一季,也是SBL史上最充滿故事的一季。

 

這季的情況不同了,裕隆整季一直保持相當的穩定性,精神狀況和意志的凝聚,也在水準以上,連續五季例行賽戰績第一,同時今年又有穩定性的演出,李雲光的堅持與掌控能力,應該受到肯定。

 

因此,千萬不要認為裕隆打出這種戰績是「正常的」、「應該的」,也不要受到同情、驚奇者的太多影響,一名真正有內涵、執教能力的教練,得在驚奇、穩定、戰績和持續性上,有全面的表現,同時還要有改變聯盟風格與走向的「影響力」。

 

上季年度教練,媒體忽略了閻家驊的貢獻、魅力與執教能力,這是讓人遺憾的事。如果本季年度教練李雲光又被忽略了,那真的會讓人非常感傷。

 

Published 29-03-2008 11:38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