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熊的心聲

這封信是要寫給簡嘉宏的,寫在SBL季後賽之前,一來向他致歉,二是表達我的敬意,三要傳達個人心聲和期許。

 

「熊」是簡嘉宏的綽號,他是個充滿潛能、爆發力、硬實體格,既能跳投,也可以在禁區打低位的年輕球員,未來的中華隊棟樑主力,也是搭配吳岱豪、曾文鼎兩名中鋒,最棒的「禁區組合」。

 

熊透過文爺告訴我,「其實我在UBA冠軍賽是打的很激情、很衝動,但我的腦袋很清楚,我得打出更好的球賽,更冷靜自持,才能展現自己所有的球技、才華,我並不是像裘爺筆下那樣的蠻橫、無理,有失理性

 

透過文爺的轉述和真情表白,我的確非常感傷,除了表達我對熊的心聲與期許之外,也有幾分不捨。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向簡嘉宏致歉,我寫的任何一個文字都有「恨鐵不成鋼」的心境和期盼,看似批判,實是鼓舞與解析,絕無失言和失敬之意。

 

熊的心聲傳遞過來,溫煦之情藏在心中,感謝他的真心與真情表白,更期許他在SBL季後賽,以及未來的籃球人生裡,有更出色、穩健、冷靜的表現,帶領他的球隊,為中華隊打出最精采的戰績。

 

除了向簡嘉宏致意,寫在SBL季後賽之前,有些多事與多言,還是這個專欄的本性發揮。

 

*UBA冠軍戰台師大最後一擊,當台師大後衛羅鈺群控球持球過久,擔誤進攻時間時,傳到簡嘉宏手裡,他應該要第一時間跳投,當時出手還來得及,也沒有人防守簡嘉宏,在三分線上的簡嘉宏視野非常遼闊。可惜簡嘉宏在接球後,沒有選擇出手,而是帶球突破,很快時間終了,留下遺憾。

 

*簡嘉宏當下有沒有責難羅鈺群,有沒有罵人,我不知道,台師大的教練、隊友有沒有把羅鈺群「激」到哭,恐怕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那已經不重要。但羅鈺群在母隊達欣板凳上「冰」到壞掉,自信、球感盡失,這實在讓人婉惜,做為台師大球隊的一哥之一,簡嘉宏應該要更能引導隊友,打出自信,冷靜自持,鼓舞為上,這才是王者風範。

 

*簡嘉宏是璞園一哥,璞園季後賽挑戰裕隆,最需要的「態度」是防守、籃板和攻擊禁區,除非手風奇順,否則一定要打「防守戰」,而不是「進攻球」。不管是防守戰還是進攻球,簡嘉宏的領導智慧和籃球EQ,更甚他的球技表現。

 

只有帶給裕隆隊強大的防守壓力,才是改變對戰情勢最重要的法則,這股防守力量和氣勢、智商得靠簡嘉宏展現「璞園一哥風範和籃球EQ」。

 

*非常個人的籃球性格得隱藏在你出色的球技與表現之中,那才是一名超級球星與台柱球員,應該要有的「籃球EQ」,也是充分發揮天分,左右比賽格局最重要的智慧。

 

這一點也是國內籃球員、教練界普遍不足與投入不夠,最重要的成敗關鍵。

 

 

Published 01-04-2008 08:08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