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裕隆的「5號戰術」

不是陳信安,不是曾文鼎,也不是楊哲宜、李啟億,裕隆「重返榮耀」倚靠的錦囊,竟然是「5號戰術」。

 

其實說穿了,「5號戰術」並不是什麼戰術,因為5號戰術代表的是一個人,一名球員,他穿裕隆的5號球衣,主打控球。論後衛輩分,他是當前最老一輩的後衛國手,他的球路與打法非常傳統,卻充滿爭議性,人們為他誇張的攻防手腳動作議論紛紛,但不容否認,5號球員是裕隆今年季後賽「重返榮耀」之旅,表現的最像MVP的那個人。

 

打控球的5號,是全隊攻堅主力,也是外線最穩定的那個人,他賣力又打死不退的精神,不斷的鼓動隊友,挑戰對手,他擅長以一敵五,韌性過人,但絕不是個膨脹自我,缺乏團隊意識的傢伙。

 

總冠軍賽前兩戰,5號是裕隆隊的得分王,是供輸系統與防守系統的核心人物,是外線最穩定可靠的一名球員,也是裕隆球場上凝聚力最強的一個。

 

因為5號球員,裕隆隊為重返榮耀凝聚為一體,也因為5號球員的穩定與堅韌,裕隆隊表現出他們頑強、拒絕輸球的決心。

 

此時此刻,裕隆應該要著手進行「造神運動」,把5號塑造為裕隆重返榮耀的那個領路人,這是職業運動一慣的行銷手法和創意。

 

就像台啤一樣,台啤上季贏得總冠軍的英雄就是「野獸」」林志傑,在台啤展現態度與攻防的決心裡,林志傑不但是最典型的代表,也是最能把SBL、台啤行銷打進人心,深植印象,吸引廠商與合作夥伴最重要的靈魂。

 

與其說總冠軍賽第二戰,裕隆用防守回擊台啤,我會說:這是5號球員的精神效應,因為5號球員,裕隆暫時找到了他們的靈魂核心,同時找到他們繼續邁向重返榮耀之路,最定穩定可靠的那股力量。

 

這就是真正的季後賽英雄,也是職業運動行銷創意上,必要的幻想和手法。

 

5號球員叫陳志忠,他在今年季後賽與總冠軍賽的表現,已經很接近林志傑效應。

 

今年總冠軍賽已經不是飛人與野獸的戰爭,而是林志傑與陳志忠的較量。

Published 13-04-2008 11:25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