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如何動搖林志傑?

當「野獸」林志傑再一次主宰比賽勝負,把「重返榮耀」的裕隆推向13落後的絕境時,如何封鎖林志傑?甚至更基本的如何動搖林志傑似乎比裕隆如何打出團隊戰力更為迫切。

 

野獸在整個季後賽對米迪亞,到總冠軍賽對裕隆,他將巨星的價值與領袖氣質,展露無遺,不論場內場外,他都是十足的MVP,他總是在台啤需要得分的關鍵時刻,扭轉乾坤,他的每一個籃板球都是士氣和氣勢的提升,他讓隊友、教練和球迷都有百分百的「信賴感」。

 

總冠軍賽第四戰,第四節中台啤被裕隆的全場壓迫和快打旋風,打的束手無策的時候,林志傑化身喬丹來到球場上,他以巨星姿態砍進三個致命的三分球,為台啤穩定局勢。

 

這三記三分球只是野獸的「水準表現」而已,他還沒抓狂,也還沒打到瘋狂。在這三記三分球之前,你知道裕隆是如何防守林志傑的嗎

 

楊哲宜是防守專家,他的貼身、干擾、無所不用其極,但林志傑全場都沒有發飆、動氣,他沈穩又內斂的低調,堅韌而冷靜的態度,一直堅持到最後。

 

負責防守林志傑的另一名年輕悍將是呂政儒,呂政儒沒有楊哲宜嫻熟的經驗,但有活力和膽識,以及衝撞的本錢,他用另一種不同的風格去干擾林志傑。

 

林志傑依然沒有動氣。

 

裕隆「防守盾牌」陳志忠是最後一張防守王牌,阿忠的腳來手來,明來暗來,終於把林志傑放倒在地,但還是沒有辦法摘掉林志傑身上的「巨星態度」,第四節中後期林志傑隻手把台啤救回到領先局面,他是SBL真正的球星,台啤最出色的領袖。

 

在某些方面來看,裕隆自己打的出色,團隊可以發揮,當然要比干擾或封鎖林志傑更為重要。但一旦守不住林志傑,裕隆還是會面臨困境和壓力。

 

如何動搖林志傑的穩定性和專注力?確實是裕隆教練團要傷透腦筋的大問題。

 

封鎖林志傑,從第一道防守的干擾、壓迫,到第二道協防,以及第三道補位,既不能有漏失,也不能有遲疑,外圍同樣也不能有空檔出現,這將考驗裕隆整體防守的質量與能力。

 

帶著飛哥的精神「永不放棄」,裕隆還打算連拼三場,士氣和態度,都不會是裕隆的問題,策略和用人,才是他們得克服的障礙。

 

 

Published 19-04-2008 01:20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