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野獸神話

最近很多朋友聊天時,不免都會聊起,「台啤會建立三連霸王朝嗎?台啤有機會嗎?誰又能撂倒台啤?台啤有那麼強嗎?

 

我的答案是:當野獸開始成為一個「神話」時,台啤就有很大很大的機會衛冕,台啤夠年輕,有足夠的才華和人手,有旺盛的凝聚力,更重要的是他們有「野獸」林志傑,只要林志傑維持今年季後賽、總冠軍這種打法和氣勢,扳倒台啤的確很難。

 

不管是台啤還是SBL,不論是ESPN還是緯來,從行銷經營面去考量,從形象和娛樂性去創造,林志傑成為SBL「造神運動」的第一男主角,已經是必然的趨勢。

 

林志傑的打法、娛樂性,他對比賽的影響力和主宰力,他改變一支球隊和提升隊友的能力,即使是CBA中華職籃時代,也沒有什麼明星球員可以比擬。

 

「籃球博士」鄭志龍的顛峰年代,是為典範,但博士當紅之年,場上仍有兩名超級洋將輔助,板凳上也有兩名洋將待命,儘管博士無所不能,傳切投爐火純青,但野獸的魅力和對比賽的操控性,就10年前、10年後的魅力來比較,野獸比起博士,毫不遜色。

 

野獸強在氣勢與得分爆發力,以及個人對比賽、團隊的影響力,這是球技充滿質感,傳球、跳投技巧讓人如沐春風的籃球博士,比較失色的比較。

 

時空環境不同,洋將本土組合不同,對手能力不同,野獸和博士的球風也不同,教練的組織與執教風格也不同,我們的確很難把野獸與籃球博士放在同一個天平上比較。

 

博士出色的球技和質感,曾經風靡過CBA的人一定心領神會。

 

野獸的瘋狂與對比賽、隊友的控制力,則是近兩年所有籃球迷共同的體認,林志傑不僅具備洋將突破和強行切入的破壞力,他更擁有無比的「創造力」,可以在突破之後組織一次進攻,可以在比賽僵局打開缺口,更可以靠防守、籃板球,提升球隊氣勢,改變球賽氣氛、天平。

 

我並不是要刻意神化野獸,但野獸確定在這兩年打出「超越前人」的表現和成績,他的進攻方式,破壞能力,以及用頑強防守與強力籃板球,就可以提振士氣和凝聚力的球風,都遠遠超過以往的球星,獨樹一幟。

 

當林志傑成為籃球神話之一,成為SBL造神運動的第一男主角,成為台啤瘋狂旋風的依靠,只要林志傑維持他對比賽的激情和控制力,在攻防兩端同樣保持侵略性和主宰力,台啤要建立一個「三連霸」王朝,確實很有可能。

 

現在開始造神運動,是SBL經營與行銷、包裝升級,一定要有的經營概念,林志傑無疑就是最好的商品與形象。

 

Published 27-04-2008 09:18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