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飛哥精神

今天下午有一場別具意義的籃球盛會,台灣70年代「黃金一代」的籃球精英,包括周俊三、鄭志龍、李雲光、東方介德和錢薇娟五人共組「球欣聯誼會」,他們打算為國內籃球、基層教練和自己的理想,真正做一點事。

 

在悍創行銷公司老闆張運智的全力支持下,球欣聯誼會今天正式成立,他們的第一個籃球計畫就是推出「飛哥訓練營」,要為國內基層籃球教練打下更務實的根基,送出「傳承」火炬。

 

張運智是個有抱負的年輕老闆,靠沸騰的熱血和心性,利用竹科資源與雄厚背景,創造一個運動企畫兼活動的行銷王國。在他的支持下,球欣聯誼會這個屬性特殊,以傳承籃球教練,深入基層的籃球精英薈聚在一起,他們打算貢獻他們的熱誠和經驗,成就一股新的籃球氣象。

 

在台灣籃球需要重塑形象,打造激情的時刻,球欣聯誼會的成立雖然只是一把小火苗,但如果真的認真投入,整合資源,切中時弊,這個小創意還真有機會成就一些不同的偉大事蹟。

 

比如說,創造教練的力量,提升教練素養與監督、考核。

 

也可以,成立球員工會,做出自我約束和鞭策,與球團、企業、中華籃協共同攜手,協調並進,尋求進步和突破。

 

更有機會扮演「第三者」的進諫角色,為不良的籃球行政、技術幕僚,還有人為破壞、官僚系統,進行有效的批評和建言。

 

當然,先決條件是,這個球員教練組織是獨立運作、不受任何派系影響,同時敢發聲、有理念。

 

剛開始他們成立這個聯誼會時,我也感到好奇,阿龍教台灣大、顧店,小錢打球、教球,東方、阿三、李雲光三個人教書教球都夠忙了,他們還有時間和餘裕去付出和推廣。

 

但我決定拋去追根究底的思維和習慣,用最正面、最支持的態度去看這個聯誼會,或者是教練會、球員會的成立,希望他們可以展現抱負,為基層教練、替基層籃球,為國家隊和籃球系統體制,提出最切中時弊的建言和批評。

 

「飛哥精神」應該是他們成立的重要理念基礎,飛哥的堅定、剛毅、智慧,以及堅持到底的信念,正是台灣籃球重塑形象,創造契機最重要的基石。

 

有抱負和理念的籃球人,飛哥訓練營正在等你。http://ball.bros.com.tw 

 

Published 25-08-2008 10:14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