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給曾文鼎掌聲

曾文鼎最終還是被迫留下來打裕隆,歷經風風雨雨,傷傷停停,轉隊與否,曾文鼎只花一晚上,就把自己的比賽、心理狀況調整到「A+」。

 

曾文鼎非常聰明,同時不容易受到任何壓力影響,他是心理素養和臨場調整最出色的台灣球員,過去幾個月的離隊、傷停風暴,並沒有讓他的狀況下滑,失去球感,相反的,曾文鼎用絕佳比賽狀況,迅速帶領裕隆重新回到衛冕冠軍行列。

 

應該要給他一些掌聲,曾文鼎出色的狀況,穩定的體能,還有熱愛比賽,專注比賽的態度,讓我們看球的人非常驚訝。

 

一名好球員最重要的指標,就在他平日的作戰準備與熱愛籃球的態度,曾文鼎以出色的心理素質,以MVP姿態,詮釋他對籃球、對比賽、對自我的責任,帶領裕隆在開幕戰以6960擊敗達欣,成功拉回裕隆隊聲勢。

 

裕隆這場勝利,他對裕隆的關鍵性,他出色穩定的狀況,還有無可取代的地位,都讓裕隆高層看在眼裡,曾文鼎留下來打得更久,待得更長,裕隆也給他一分更長、更穩定的合約,是可以預期的。

 

面對達欣洋將蓋登,曾文鼎不但對抗性強,防守移位腳步堅定,判斷蓋登進攻方式和路線的智商更出色,他與蓋登一對一的對決,讓蓋登像個不會打球的新生。

 

達欣所有內線球員在禁區遇上曾文鼎,全數失常,這邊閃、那邊躲,籃下屢投不進,所有禁區內的搭配全數失靈,低位進攻完全無效。

 

很難想像曾文鼎可以在開幕戰就打出這麼一場精緻、有內容的比賽,裕隆在曾文鼎歸隊之下,攻防有序,內線防守密不透風,球的流動、空手跑動、協防補位,都打出裕隆上季贏得總冠軍身價。

 

在台灣籃球歷史上,像曾文鼎這麼高大、聰明,攻守均衡,能策應、擅於解讀比賽的長人,確不多見,從20年前的許東慶,到上一世代的朱志清,以及最近世代的黃春雄,這三名出色中鋒都很優秀,但他們都沒有曾文鼎具備如此強大的主宰力和狀況。

 

裕隆擊敗達欣這場SBL第八季開幕戰,除了曾文鼎穩健表現是焦點中的焦點外,裕隆由曾文鼎、吳建龍、吳志偉、李啟億、吳奉晟所組成的五人內線,以曾文鼎為核心,具有速度、功能性、深度的陣容,將是裕隆今年衛冕最大本錢。

 

沒有洋將,但有曾文鼎,裕隆什麼都不差。

Published 25-12-2010 09:29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