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佛伊爾的10次失誤,你怎麼看!

達欣洋將佛伊爾在總冠軍賽第二戰,締造27分、13籃板、10失誤的「另類大三元」,教練發怒,球評質疑,媒體也放大他的10次失誤與帶來的傷害。

 

佛伊爾的10次失誤,有深入研究討論的必要與空間。我還是用條列式的說明、分析,會更清楚、有條理。

 

1、一名球員單場10次失誤真的很要命,而且該死。但如果你看完整場比賽,你會發覺,佛伊爾這10次失誤不但對比賽幾無影響,他還是達欣可以打出對抗性與領先優勢的關鍵人物。

 

2、佛伊爾第四節只有1次失誤,前三節佛伊爾砍進24分,幫助達欣取得3分領先。佛伊爾的10次失誤並沒有給達欣第四節被逆轉帶來什麼關鍵性傷害。

 

310次失誤中,佛伊爾大概應該是三秒違例3次,走步3次,隊友傳球接應漏失3次,三秒違例佛伊爾該負更多責任,但隊友的傳球與能力、視野,戰術性搭配也有關係。至於快攻、接應失誤,也不完全要歸咎佛伊爾。

 

4、第二戰如果沒有佛伊爾在內線攻擊效率,達欣不會取得領先,佛伊爾盡情在禁區撒野,給台啤內線防守壓力,幫助達欣取得大多數的領先優勢,這一切都是他做出最大的貢獻。

 

即使前三節佛伊爾失誤9次,但對於達欣的戰局,佛伊爾還是進攻、籃板、防守、內線最重要的支撐,同時也是達欣可以取得領先的關鍵。

 

5、達欣輸在第四節被逆轉,進攻受困,佛伊爾內線被包,幾乎沒有更好的接球空間與戰術搭配,進攻上只剩田壘的賭博式三分球,後衛切入少,沒有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

 

達欣也受困於台啤的區域聯防、收縮防守,進攻幾乎完全失靈,失去自己的節奏和打法,導致戰局被逆轉,這跟佛伊爾10次失誤,並沒有什麼關聯。

 

6、台啤贏在第四節成功的防守與全場穩定的命中率,達欣輸在進攻太過單調,只有佛伊爾和田壘兩個得分點,決勝時刻進攻受困於區域聯防,攻擊、突破太少,往內線不斷攻擊的也只有佛伊爾,導致罰球更少,無法給台啤帶來防守壓力。

 

這跟佛伊爾的10次失誤,也沒有什麼致命關係。

 

看了這10次失誤的評論、報導、指責,我想幫佛伊爾幾句話,他還是達欣最有貢獻,也最關鍵的兩名主力球員(另一個是田壘),達欣想要贏球,就得更多發揮他在內線的得分、殺傷力、籃板和防守。

 

佛伊爾當然要控制自己的失誤,打出更有效率的籃球,但真正要解決達欣二連敗的問題的人,擔負更多責任的人,並不是他。

 

 

Published 10-04-2011 12:43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