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總冠軍賽第4戰:恭喜達欣

連三場失手,達欣今晚在總冠軍賽第4戰終於找到贏球方程式,佛伊爾不斷強攻內線,田壘和張智峰兩翼齊飛,成功7673力克台啤,在七戰四勝制扳成13落後。

 

5戰本周五晚七時在新莊體育館續攤。

 

達欣贏球的關鍵有兩個,一是內線攻擊不斷,佛伊爾保持相當高效的禁區攻擊火力,達欣擋拆之後伸入禁區,佛伊爾連續第四場在內線爆發,全場攻下25分,給台啤帶來大麻煩。二是關鍵罰球都進了,達欣最後關鍵4罰全中,只要失手一球,場面可能改觀。

 

台啤輸在防守強度未能持續全場,專注力也下滑。

 

張智峰和田壘一搭一唱,在進攻和防守方面都做出貢獻,拯救達欣,但達欣更重要的支柱是佛伊爾,沒有他在內線穩定的攻擊力和高效演出,達欣很難與台啤進行對抗。

 

看完這場球,我有許多想法:

 

1、達欣有他們的實力與深度,但一直沒有完全挖掘出來,這股氣勢一旦凝聚出來,達欣戰力會很可觀。台啤必須更慎重應戰,否則戰線一拉長,結果就很難說。

 

2、台啤的問題還是在「防守強度與專注力」,保持高強度的積極侵略性防守,控制禁區和籃板,減少內線失分,同時壓制達欣的外線命中率,還是台啤唯一可以解決達欣的方法。

 

3、在攻擊比重和效率上,能掌握內線攻擊和禁區優勢,仍會是最終贏家,雙方都必須在禁區內做文章,打開禁區,掌握籃板,才能提升外線攻擊力和命中率,達欣第4戰就是掌握了內線攻勢,外線也有適時發揮,才能更多時間掌握比賽節奏和內容。

 

4、田壘還是很沒力,台啤可以在施加壓力和防守策略上,讓田壘更累、更疲憊,降低他的攻防效率與影響力,這一點可能需要達欣教練團聰明應變。

 

5、吳岱豪是台啤掌握禁區優勢的爆發點,在攻防兩端,台啤需要吳岱豪打出穩定的球風,扮演中樞核心,在心理、責任和控制犯規上,吳岱豪必須打得更聰明,更有效率。

 

達欣延長了戰線,比賽更富懸疑性,球員潛能與球技也逐漸被激發出來,SBL總冠軍賽是愈來愈精采了。

 

 

Published 13-04-2011 11:21 by 裘必勝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